11/27/2011

倒數計時聖誕節 (三) 繪本:Advent Storybook, 24 Stories to Share Before Christmas



這是一本可以按100個讚的好書,該買回來當作Austin的藏書。

在故事開始前我想先解釋一下所謂的Advent Calendar。(這裡我先跳過信仰裡的 "Advent"),在西方有一種為孩子設計的,專為聖誕節準備的"月曆",從12月1日起到12月24日,一共24天,每天為一格,每過一天,小朋友可翻開每格所謂的"門",裡面可能是一首詩、糖果、或小玩具,讓小朋友以期待興奮的心情迎接聖誕節。

所以這本書就是以這個Advent Calendar概念,每天一則小故事,一共24個故事。故事裡以小熊班傑明為主角,當他每天打開一扇門,班傑明的媽媽就為他講一個故事,這24個故事是描述另一隻小熊跟著一個特別的星星,長途旅行到伯利恆途中發生的一連串美麗又神奇的故事。

故事開始.......

The Star with a Tail 長尾巴的星星

12月1日。臨睡前,班傑明打開了Advent Calendar第一扇門,看到一顆明亮的星星拖了個長長的尾巴。

小熊媽媽開始說起了故事.......好久好久以前有一隻跟你一樣的小熊,一天晚上就在他的洞穴上空發現一顆星星,小熊從來沒見過這麼光亮的星星,由於這顆星星實在是太特別了,於是好奇的小熊便開始跟著這顆星星。

他越過山丘爬過山頭,游過大河流,甚至爬上陡峭的岩石,直到他走到筋疲力竭,小熊停下來休息,躺了下來不知不覺就睡著了,當他醒過來時以為已經追丟了那顆星星,著急的不得了。

就在這時,小熊看到天空閃著比太陽還明亮的光芒,原來是星星走過的尾巴。小熊再次出發,鬆了一口氣並且更堅定跟隨這顆奇妙的星星。

  媽媽講完故事,班傑明開心的指著星星說:「你看星星發出好亮好亮的光芒喔!」
  「是啊!」媽媽說。「而且你要記得不管是黑夜或白天,愛你的天父就像這顆星星一樣永遠會照亮指引你的道路。」
The Blind Man 瞎眼人

12月3日。一天晚上,小熊在郊外的遠處看見一束火焰,當他靠近時才發現原來是一個拿著火把的人。

「請問你是誰呢?」小熊問這個陌生人。
「我是一個瞎眼人,」陌生人回答,「我正在跟著這顆閃亮的星星走。」
「可是你是怎麼能看見路呀?」小熊驚訝地問。
這個瞎眼人微笑的說,「你看見這個火把了嗎?」  
「我看見了,」小熊回答。
「每個人只要看到這個火把就會跑過來陪我走一段路,」這個瞎眼人回答。

小熊於是很不好意思地牽起這個盲人的手帶著他走過這段小路。就在兩人的頭頂上方,那顆星星似乎比以前更加明亮了,照亮前方的路,讓這段旅程更加容易了。

  當小熊媽媽說完了故事,她把一盞燈放到窗台上。「如果你以後在黑暗中迷路了,寶貝,」媽媽說,「記得這盞燈永遠會帶你找到回家的路。」

The Giant 巨人

12月4日。小熊跟著星星走了三天三夜了,到伯利恆的路途遙遠,他來到了一個蔥鬱的森林裡。突然間,小熊聽到一陣音樂,於是他靠著樹幹坐下來休息,聽著音樂,懷念著了家裡柔軟溫暖的被窩。這時音樂越來越小聲並且他所靠的樹幹居然動了起來。

「喂!」一個低沉的聲音從他身後傳來。「你坐到我的腿啦!」
小熊嚇了一跳馬上跳起來。「巨人耶!」小熊結結巴巴地說。「你...你...你要幹甚麼?」
「我正在練習」巨人說,「別吵我!」巨人撿起了他的口琴繼續吹奏。
「請問你是要為誰吹奏呢?」小熊問。
「我聽說在伯利恆將有一個小孩誕生,人們稱這孩子為萬王之王,我一定要找到那顆特別的星星來為我引路,好讓我可以為這個孩子演奏最美的音樂。」
「我看過這個星星,」小熊說。
「是有尾巴的那顆嗎?告訴我它在哪裡!」巨人於是把小熊放在他的背上穿過這深暗的森林。
小熊驕傲地指向天空說:「你看我的星星多麼閃亮!」
巨人猛然停下來大聲的說:「就是它!」然後巨人把小熊放下來後趕緊去追趕了。

  「小熊幫助了巨人,是嗎,媽咪?」班傑明說。
  「是的,」小熊媽媽回答。「儘管你是渺小微弱的,也有能力可以幫助那些大又強壯的找到方向。」

The Man in Red 穿紅衣服的人

 12月6日。天色愈來愈暗了,到伯利恆的路途對於一隻小熊來說真的遠了些,雪花飄在他的臉上,他閉起眼睛,感到疲倦無比.....

小熊打了一個哈欠,然後一個身穿紅衣服的人站到他的面前,他背上背了一個大袋子,帶了一隻驢子,問道:
「你好小熊,我是尼可拉斯,這麼一個寒冷的夜晚你一個人在外面做甚麼呀?」
「我跟著這顆星星要到伯利恆去看一個即將出生的小孩,」小熊小聲的說。
尼可拉斯笑笑著說:「所以我們是要去同一個地方囉!」馬上他就把小熊抱到驢子的背上。
當他們到達一個村莊時,小熊發現好多小孩正一直從窗內探視著窗外。這些小朋友都在等甚麼呀?小熊心裡納悶著。然後他又看到在門前擺放的空盤子和空靴子。
尼可拉斯這時打開他的大袋子,大袋子裏頭裝滿了蘋果、核果、和薑餅。「小熊,你可以幫我一個忙嗎?」
小熊點點頭然後將袋裡所有的東西都分完了,「現在袋子都空空的了」小熊有點失望地說。
「我們已經將所有禮物都送完了。」
「正因為這樣,我們離伯利恆愈來愈近囉!」尼可拉斯回答.....
小熊揉揉惺忪的雙眼,天已經亮了,太陽正閃耀著光芒。
他看到身邊一個袋子和一張卡片,卡片上面寫著:將這禮物獻給小熊。

  「好高興小熊也得到了一份禮物,」班傑明說。
  「是呀!」小熊媽媽回答。「記住一件事,就是分享可以讓我們更接近天父。」

The Angle 天 使


12月11日。小熊從一個奇妙的夢境中醒來,然後他看見了一個天使正朝他走近。
「請問你要去那裏呢?」小熊問。
「我要去伯利恆。」天使回答。
這時小熊注意到這個天使只長了一個翅膀。小熊心裡想,對於一個天使來說這樣太難為了,他一定無法飛起來。
突然間他聽到後面傳來一個溫柔的聲音。「我也是耶,只有一個翅膀,也正準備前往伯利恆去看那個即將出生的小孩。我聽說這個孩子有醫治的能力。」
小熊很驚訝地轉向這個聲音的地方說:「你也是嗎?」
就在這個時候,這兩個天使將他們的手臂勾在一起然後開心地大聲說:「能夠發現另一個彼此真是太棒了!現在我們可以一起飛到伯利恆了!」

「這兩個天是為什麼都只有一隻翅膀呢?」班傑明問道。
  「我也不知道,」媽媽說。「但是我知道天父上帝給了我們朋友和所愛的人,好讓我們在人生道路上互相扶持喔。」



The Manger 馬 槽


12月24日。當小熊與小羊抵達這個溫暖的馬廄,他們看見了這個孩子正躺在馬槽裡。孩子張開手臂開心地對著他們笑。

小熊心裡充滿了完全的喜樂。
就在到達馬槽前,小熊在路途中所遇到的所有人都在此相遇了:包括所有的動物們、搶匪、老人、瞎眼人,以及國王。

星星在每個人的上空,正發出無比榮耀的光芒。

班傑明開心地嘆息說:「終於到達了,媽咪!聖誕節終於來了!」
  小熊媽媽在班傑明的臉頰上親吻了一下並說

Merry Christma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