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6/2011

倒數計時聖誕節(五)- 糖霜聖誕樹餅乾






多麼愛耶誕節啊!我實在不知道有誰不愛這個節日的,至少不在我認識的人中間。在農曆新年與耶誕節之間,我投耶誕節一票。一個有趣卻不勝唏噓的現象,每年我們都在感嘆,過年氣氛愈來愈淡的同時,這西方來的耶誕節在我們這個東方世界卻是愈過愈大。

記得小時候,在當時耶誕節的氣氛還沒有如現在商業炒作的厲害,耶誕節頂多買買小卡片,寄給同學或是遠方的親戚。還記得當時都是那種灑上許多銀粉金粉的平面卡片,帶著香味,選擇不多。那個年代裡耶誕節的形上表現就是寫寫卡片、並且在那幾個禮拜裡守著家裡的信箱,等待驚喜。

我有一個盒子,裡頭蒐集了多年來蓋有郵戳的耶誕卡片,這幾天應該找個時間把它翻出來看看吧......




耶誕節真是個有趣的主題,只要繞著這個主題,就足夠讓小朋友high好久。這個月來他把自己泡在這個歡樂的節慶前奏中;聽好多耶誕節故事、一波波教會兒童耶誕活動、拿到許多禮物和耶誕糖果、裝飾家裡和學校的耶誕樹、作許多耶誕勞作、買薑餅麵包、作巧克力屋、媽媽做聖誕樹餅乾......喔....他好像真的玩太多了!

昨天熬夜做了這些餅乾,在他上床前我的糖霜上了一半,要等待全乾後才能擠花裝飾,Austin直說好想要他的聖誕樹和天使餅乾,帶著興奮的期待入睡。一大早起床便跳起來直奔廚房要求看完成的餅乾,並馬上啃掉一棵樹。

這第一批的餅乾,包裝好讓他帶去星期六的信誼基金會的「小老闆市集活動」中賣賣好玩,除了這個禮拜我們整理出來的二手玩具書籍。

聖誕樹餅乾體的作法我參考了Carole食譜,由於考慮小孩口感,我用可可粉代替肉桂。



餅乾以及蛋白糖霜的作法,可以參考我在聖誕老公公餅乾篇中的作法。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