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7/2012

{ 愛上巴黎 } ... 不能錯過的鑄鐵鍋菜專賣 Les cocottes




到巴黎第一天,即循線找到這家充滿期待的餐廳。行前在台灣還好作足了功課,看了許多關於這家餐廳的介紹與好評,果然,完全超過我們的期待,老爺難得對一家餐廳讚譽有加,直說這幾天再來吃一趟。

巴黎有許多好餐廳多擠身在巷弄裡頭,其中不乏星級主廚或年輕創意的新銳廚師開設的小酒館,提供不輸星級餐廳的美味和酒單。這一家Les cocottes就是出自巴黎麗池酒店與米其林三星的主廚Christian Costant的創意平價餐廳。沒有訂位制度,這狹長窄小設計簡潔的空間內,隨時塞滿了時尚的巴黎人。




以西南法的菜色加入現代巧思,這家店的特色即是所有食物都以法國最著名的鑄鐵鍋品牌 Staub呈現,店名"cocotte"即是鑄鐵鍋的意思。每個餐點都裝在迷你的Staub鍋裡,從廚房到你眼前,熱度和美味仍不減。店內還兼賣Staub鍋子。

我精挑細選的幾家餐館中,這是唯一老爺讚譽有加的一家,食材新鮮、沒有刻意的花招、口味東西方皆宜、而且大分量(這點對老爺很重要),最重要的一點是沒有一般印象中星級主廚的傲慢價格,午餐主菜15到20歐元,不到40歐元就能吃到三道菜(包含前菜、主菜、甜點)套餐,簡直是物超所值,難怪只是週間的午餐,餐廳裡頭已經擠得滿滿的了。

雖是如此平價的餐館,招呼的waiter卻有一般巴黎waiter少有的熱情,堆滿笑容的一個年輕人操著流利英語與我們解釋全是法文的menu。



馬鈴薯塞豬腳。豬腳燉肉塞進完全吸飽豬腳的醬汁的馬鈴薯,搭配那清爽的沙拉,我不懂葡萄酒,請侍者推薦搭配紅酒,佐上推薦的紅酒,美味真的加乘。


魚肉做成的燉飯。這是今天的特餐,老爺不是愛吃魚和燉飯的人,這道菜居然讓他回味無比。那魚肉吃起來軟嫩的像豆腐一樣。

以下文字加註於2013/8/21:
一年後在電視裡看到介紹一道類似的菜色,我想就是這道當初搞不懂名稱的菜,原來這是里昂當地名菜,叫Quenelle Brochet,我們翻譯成白斑狗魚丸子 (如果混淆歡迎更正)。



燉牛肉佐通心粉。這一大塊牛肉不知得燉多久,叉子下去全化開,超好吃,通心粉吸飽了燉肉汁仍Q彈有勁,Austin一人解決了這一大碗通心粉。

就這樣,這個午餐我們只點了三道主菜,加上法國餐廳無限供應的法國麵包,酒足飯飽,五十幾塊歐元打發。Menu上甜點聽來也是美味可口,可惜我們真的吃不下了。

我們不禁要給他五顆星了。


餐廳資訊:
Les Cocottes de Christian Constant
135 Rue St Dominique, 75007 Paris
靠近Eiffel Tower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