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2012

{ 愛上巴黎 } 名茶殿堂Mariage Frères(瑪黑兄弟茶)




以前總以為喝紅茶得在英國,直到品味法國品牌Mariage Frères 的紅茶以後,才真真實實佩服法國在飲食上獨到的精煉。

從小喝茶,雖然不怎樣專業挑剔,也總是喝得出好茶壞茶,台灣的茶一向是我的最愛。我的生活裡不能沒有茶。直到一個偶然的機會裡嚐到Mariage的伯爵茶,這麼好喝的紅茶還真是第一次嚐到,自己真是"鄉下俗",虧我結婚前還在精品行銷裡打滾多年,自栩深知各方最夯門道,只是轉戰當了全職媽媽後流行追求似乎已離我愈來愈遠了。

這自1854年由瑪黑兄弟所創立的品牌,到目前為銷售共有500多種品項的茶葉。種類實在是太多了,在擠得滿滿都是客人的門市裡,要不是心裡已經有譜要買的口味,還真的不知要從哪裡挑起。

老爺從這家店開始,愛上紅茶,往後十幾天一直要我為他泡茶....所以我們買了六瓶這個 Earl Gray French Blue。如絲緞般的頂級紅茶混合佛手柑與藍色矢車菊烘培,口味精緻芳香,在眾多伯爵茶口味中評價第一,也是所有茶種中銷售第一的。



就像歐洲大部分的餐廳茶館一樣,餐廳的佔地都不大,但是他們能將這有限的空間裡把桌椅數量容納到最大化,再將桌子的面積儘量在合理的範圍內最小化。更令人驚奇的是他們還能在這小的不能再小的桌面擺上一盞燈。噢!我實在是太欣賞這樣的浪漫了。

還不到午餐,這個只有八張四人桌的餐廳已經擠的滿滿是人。有人來用餐,也有人純粹享受一個悠閒的下午茶。

我們在這裡用午餐,點了一份早午餐和一份單點午餐,發現餐點美味與茶也不相上下,老店果然是名符其實。三大片個鵝肝份量大的老爺居然吃不完,每次鵝肝總是不夠老爺吃,這次終於給他吃怕了。我點的雞胸肉滑嫩不老、完全入味,佐上新鮮的蔬菜和特製的醬汁,連一向對青菜口味挑三揀四的老爺也把沙拉全部清光。這樣點下來雖不到70歐元,一點小貴,卻也實至名歸。

隔天,還沒打定主意去哪家餐廳時,老爺居然提議是否再光顧一次?





沏壺紅茶,以98度的開水沖泡下去,法國藍伯爵的醉人香氣毫不遲疑地散開來,蓋上蓋子等上兩分半鐘,那如紅寶石光輝般的茶湯注滿整整一杯的幸福,這樣已經100分了,或者再貪心一點,搭配一個不太罪過份量的甜點。

這就是我做完家事的午後最奢侈的享受。



總店:
30 Rue du Bourg-Tibourg 75004 Paris
Metro: Hotel e Ville, Rue de Rivoli出口直走至 Rue du Bourg-Tibourg巷子左轉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