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7/2013

西雅圖的法式浪漫 - Place Pigalle Bistro



在西雅圖最後一天,沒甚麼計畫,再度晃到農夫市集Pike Place Market。難得一個星期來首度有一整天的晴朗,信步走在這個在我印象中浪漫的都市,心情特別放鬆。

老爺想在市場裡頭嚐點新鮮的海鮮,晃到魚販店,瀏覽一下發現價格其實不太親民。

我們記得到過一家位置很特別的、似乎是餐廳的店,
「看起來有點歷史」
「一定有很棒的view」
我這麼猜想,只是當天沒再深度究竟,不過我在他特別的門面拍了兩張照。沒想到老爺這天回來,竟然想過來看看,頻頻問我那家店在哪兒。

看了他門口布告欄上許多關於餐廳的記錄;西雅圖最佳餐廳、最佳酒單、最佳海景...,還有看到菜單上羅列的 mussel, oyster, crabs....,然後我們一行三人就衝進去了。

下午2點半,餐廳裡只有一桌客人,沒人來招呼,眼前正是一個有三個廚師正在忙碌的廚房,我看了廚師一眼,使了個眼色,不過這個微胖的中南美廚師似乎不太明瞭我的用意,四目交接尷尬了三秒鐘,我只好開口說要一張桌子。

我們被帶到最好的位置之一,靠窗有海景的位置,這是非用餐時間到餐廳來的好處。給了我們一張「Between」的菜單,即正式用餐之間提供較簡單菜色的菜單,不過看來和午餐提供的也沒有甚麼大不同。

一輪地標似的摩天輪和遠眺的 Elliott 海灣勾勒出我眼前的一框窗景。


點了一道淡菜 (Steamed Mussels Pigalle) $16,和半盤的生蠔 (Oysters on Half Self) $15。

生蠔只要新鮮就好吃,我頭次吃生蠔,這感覺就有以前電視節目裡介紹的:有大海的味道、有如冰涼的海水滑過我的舌頭和喉嚨,完全沒有生腥。

這裡我特別要提到他的淡菜 (Steamed Mussels Pigalle),用培根、紅蔥頭、和紅酒醋所調製的醬汁實在是好吃,我難得還用麵包把剩下的醬汁都吃光了 (我身為一枚淑女從來不在公共場所這樣做過) 。

只是午後的小食,給我很大的驚艷,沒想到這家誤打誤撞來的餐廳,給了這旅程一個完美句點,有機會我一定還會再來這家餐廳。


後來到網路上才知道我們誤打誤撞的這家餐廳評價頗高,尤其是這倒淡菜,還是他們的招牌之一。這家店有很好評價的酒單,只可惜我們不懂酒,無福享受另一種美食樂趣。

Place Pigalle在巴黎是一個「紅燈區」,這家餐廳在100年前的市場內就是紅燈戶的所在位置,故其名所來。直到80年代從新翻修成一家餐廳,直到現在的新老闆。

如果到西雅圖特別來朝聖第一家Starbucks,有機會應該來嚐嚐就位在對面市場內的這家 Place Pigalle,嚐美食也看無敵海景。


【餐廳資訊】
81 Pike St.
Pike Place Market
Seattle, WA98101
http://www.placepigalle-seattle.com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