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2014

餅乾勝利組 健康黑糖燕麥堅果餅乾




數年前開始嘗試做甜點,就是從燕麥餅乾開始,不過或許是那個食譜不合我胃口,又或新手沒經驗,幾次後,對燕麥餅乾一直都興趣缺缺。

直到幾週前吃到姐妹Aerin的這個餅乾。

我與家人一向偏愛口感酥脆的餅乾,這個餅乾烤出來就是脆脆的,特意延長的烘烤時間也讓黑糖與燕麥堅果們呈現出獨有的焦香味。

裡頭含了大量的燕麥和堅果 (我放了2種核桃,Pecan和Walnut),光聽起來就非常健康陽光。不過,這裡我想就暫且忽略迴避一下也是大量奶油的部分吧!

難得的是,家裡的小刁嘴也很愛吃。

看它黑黝黝、乾癟癟的樣兒,或許勉為其難咬一口,但是,相信我,再拿第二片的機率高達99%,這星期我連烤了2批!






黑糖燕麥堅果餅乾


可做5cm直徑餅乾18-20個

無鹽奶油100克
磨細的二砂糖30克
黑糖30克
蛋1/2個 (不吃蛋,可換成2大匙牛奶)
低筋麵粉70克 (可換成一半全麥粉或多穀粉)
小蘇打粉1小搓 (可省略)
燕麥片 (桂格那種即食燕麥) 120克
核桃 60克 (或其它堅果)

1. 核桃先以150度烤10分鐘,切碎備用。雞蛋打勻。麵粉同小蘇打一起過篩。

2. 大盆內放入無鹽奶油打到鬆軟,加入糖,再一起打到奶油變黃且鬆軟,加入蛋液打均勻。倒入過篩後的麵粉,以橡皮刮刀拌勻直到不見麵粉即可。

3. 將燕麥片、碎核桃均勻拌入,天熱時可將麵糰放入冰箱冷藏20分鐘,之後會比較好塑形。

4. 此時烤箱預熱170度。取出麵糰,用手取約25克的麵糰,整成球狀再將之壓平,排列再舖有烘焙紙的烤盤上,烤15分鐘。



廚房筆記

一共60克的糖是少糖,若要微糖,可把糖量減低到50克,我覺得我們這種老人吃起來更好,核桃的堅果香更加凸顯。

初試這食譜的人,可別被這坨120克的燕麥給嚇了,和到麵糊中或許會感覺麵團太過鬆散,不過放冷藏,冰一下,在把麵團塑形到烤盤時用手掐一掐、捏一捏就好了。


Sophia

8 則留言:

  1. 好棒喔!我可以報名烘焙教室嗎?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小竺媽,

      這個食譜超簡單,DIY沒問題的!

      刪除
  2. 請問小蘇打粉一小搓是多少?
    如果放1/4t會太多還是太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奕辰,不好意思現在才回覆您,1/4小匙差不多,如果您不介意吃起來稍硬一點點,其實不放小蘇打也ok的!

      刪除
    2. 我用兩倍的份量加1/4t烤出來ok
      餅乾非常香脆好吃(≧∇≦)
      之前做軟餅乾大家都吃不習慣,
      硬的反而大家都喜歡@0@"
      不過弄碎堅果真的好費事喔(>_<)
      所以我堅果只放了一半╮(╯_╰)╭

      刪除
    3. 似乎國人都比較愛餅乾脆脆的口感,不曉得是不是軟餅乾有受潮了的感覺,大家都比較不愛。不過你下次堅果弄多一點,因為堅果多一點真的好香喔~~~

      刪除
    4. 今天試了妳的比例把堅果放足了(≧∇≦)
      拿去教會請大家,吃到的都說好吃( ´▽` )ノ
      想問一下妳用的紅糖是二砂嗎?
      因為我在賣場只有看到黑糖跟二砂@0@
      還沒有看過紅糖耶╮(╯_╰)╭

      刪除
    5. 哈哈!真是不好意思,多虧了你們,我才知道我有多麼語焉不詳啊!
      我這裡的紅糖其實就是二砂,因為小時候家裡人都稱二砂為紅糖(台語),所以有時我就把二砂叫紅糖。現在糖的種類多了,我應該把名稱再具體一點,才不會讓人搞糊塗。不過,由於二砂的顆粒較粗,你一定要把他們磨成粉狀喔!不然烤好的餅乾上仍會留著一顆顆二砂的身形喔!

      刪除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