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3/2018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兒讀經的姐妹大老遠來家中小聚,我做了這個 "真的一點都不麻煩" 的免烤起司蛋糕。是不成格的招待,其實主人的心機是不致給客人過於費心準備的不安感,自家烘焙之天生體質良好,一個蛋糕也能賓主盡歡。能在家自己做點心,真的是不錯的事。




生起司蛋糕真的非常簡單好做,免開烤箱,只須把材料混拌好,依階段放入冰箱凝固就好了。

{芒果生起司蛋糕食譜}


材料/
底層 
消化餅乾 120克,約12片
黑糖 2大匙
融化的無鹽奶油 4大匙

起司內餡 
奶油起司 220克
細砂糖 100克
檸檬皮屑 1顆 (可省略)
鮮奶油 150ml

芒果凍
中型芒果 2顆
細砂糖 1大匙
明膠 2片


準備/
1. 7吋(18cm) 活底蛋糕模一個,裁剪一張圓形烘焙紙鋪在模型底部
2. 起司奶油取出放置室溫

作法/
將底層材料(餅乾、奶油、黑糖)放入食物處理機打碎如細沙,倒入模型底部,用橡皮刮刀用力壓平備用。如果沒有處理機,將餅乾放入塑膠袋中敲碎,再將三樣材料混拌均勻即可。

做起司餡。起司奶油與砂糖放入攪拌盆中,以電動攪拌機拌到砂糖化、起司均勻不結塊且非常均勻備用。取另一攪拌盆,放入鮮奶油打發到9分發泡 (硬式),將鮮奶油、與檸檬皮屑拌入奶油起司裡面,用橡皮刮刀拌至均勻即可,倒入模型餅乾底層上面,表面刮平,放入冰箱冷藏備用。

準備最上層的果凍。把兩顆中型芒果切丁,1/4備用,3/4打成泥,把果泥與1大匙糖放入深鍋中小火加熱,同時把明膠用冷水泡軟 (約3分鐘),把軟化的明膠撈出來,放入深鍋中跟果泥一起攪拌至明膠溶解均勻,熄火。待果泥略為降溫後,倒到奶油起司上層,馬上把1/4備用的芒果丁裝飾在果泥凍上,蛋糕上方包覆一層保鮮膜後,放入冷藏隔夜(或至少四小時),用橡皮刮刀在週圍劃一圈脫模。


生起司蛋糕的同場加映 - 鳳梨




祝烘焙開心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