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5/2014

{ 親子餐桌 } 不費心力卻豐盛。剩下的義大利肉醬麵



親子餐桌沒有大魚大肉,也能豐盛。

這是精緻的兩人時間,端到電視機前面,坐在地板上,舒服就好,一人吃飽,全家滿足。

那肉醬是前天夜半為Austin隔天的便當所準備的,炒一下,放進烤箱180度烤30分鐘後,熄火,我就關燈進房了。

隔天晨起,這一鍋肉醬仍漾著餘溫,再回溫一下,煮熟通心粉,這是一週一次星期二的午餐。

原本預備另外的晚餐,傍晚接了他,卻說還想吃那義大利麵,因為「太好吃了!」。老實說,我也真的受寵若驚,煮了好幾年的義大利麵,自認頗有心得與自信,但不真怎的,這一年開始煮的心虛起來,了無精進、時好時壞。卻沒料到在這樣一個因不及備料而夜半急就章的情況下,煮出一道我自己也連連點頭感覺還不賴的番茄肉醬,我可得好好熟悉這比例啊!

又或許,這是夜半在不急促,且心無旁騖,專心致務的結果吧!




清炒青菜、蛤蠣湯,全見Austin的愛菜,所以說,這兩人的親子餐桌好搞定,一人吃飽,全家開心。

特開一瓶在Ikea買的水果氣泡飲料,這樣就好開心囉!


【食譜】

牛絞肉400克 (我在美福買的澳洲牛)
番茄罐頭1罐,番茄要捏碎
大顆洋蔥1/2,切碎
蒜頭2瓣,切碎
中型紅蘿蔔1/4根,切碎
美國芹菜1/2根,切碎
肉桂葉1片
Parsley香料1小搓
Oregano香料1小搓
米酒2大匙
番茄醬3大匙
糖1小匙
黑胡椒與鹽


1. 絞肉上灑點黑胡椒與鹽放置5分鐘,用一大匙油炒熟絞肉,切勿經常翻面,起鍋備用。

2. 再用一大匙油炒洋蔥,待洋蔥變透明時,加入紅蘿蔔與芹菜,三樣用小火一起炒至少15分鐘,別讓洋蔥焦了喔!再加入肉桂葉和Parsley一起炒5分鐘。

3. 拌入一旁備用的絞肉,加米酒炒一下,倒入番茄罐頭、番茄醬、糖、黑胡椒、Oregano香料,加水 (或高湯) 蓋過材料,煮至沸騰,加蓋,放進180度烤箱內烤至少30分鐘,出爐後灑上適量黑胡椒與鹽調味。

如果時間允許,煮好後放涼,再加熱後的風味會更好。

如果沒有烤箱,在爐上加蓋用小火煮30分鐘也行。


Sophia




2 則留言:

  1. Hi Sophia, I'd love to speak to you about a possible feature for live from IKEA FAMILY magazine (ikeafamilylivemagazine.com) Please could you email me at localhomes@ikeafamilylivemagazine.com? Thanks! Helen

    回覆刪除
  2. 您好,我是8AM8平台的PM Erica,不曉得您是否有意願將您的文章分享給更多各國的華人朋友們。期待您的回信。Email:erica.chang@gmail.com

    回覆刪除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