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016

炒青菜





家常炒青菜也擺出來?不過炒得好看,少油卻不乾柴的賣相也需要技巧的。

眾多青菜中,經濟實惠且季節不限的青江菜是我家最愛之一。我覺得青江菜要不就整朵燒,要不就像我這樣切的短短的炒。

一把青江菜切約2公分小段,以一大匙橄欖油以中火燒略微熱,即加入二~三顆拍碎的蒜頭,帶蒜頭香味飄出,放入青江菜與少許細細的薑絲,開始拌炒,待葉子微軟,加入少許鹽與現磨黑胡椒,看狀況適時加一小瓢淨水 (或者乾脆不加),炒到個人喜歡的熟度。


這就是我家最受歡迎的炒青江菜。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