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4/2016

涼拌義大利麵懶人餐



最近流行罷工。

華航罷工事件才告一段落,我的身體也跟著小罷工了。應該是年紀也有了,長期不當使用左臂、提重物,原本天真以為只是小小的肌肉痠疼,後來演化為整條手臂一路到肩膀的無力,有個把月了,朋友說快要五十「間」了,早哩,我現在只有一間。

但家事還是得做,家人還是要餵飽,不求fancy,能輕鬆自在完成就好。所以最近懶人菜單躍成主角,一一回鍋。

有一年夏天常做這個涼拌義大利麵,網路上All recipes看來的,做了幾次後自己再給他小小調整一下,成了我的固定食譜。

更妙的是,這也是清冰箱的好菜,冰箱裡有甚麼就全切下去,所以幾乎每次的菜都不一樣。藥沒換,湯換了也不賴啊!


材料 (2人份)/


基本上,幾乎任何菜都可以進來,我這次用的是:

黃甜椒1/4個,切絲
紅蘿蔔1/4個,切絲
綠花椰1/4個
鮮香菇數朵,切片
鴻喜菇
玉米1條,切成片狀
火鍋肉片
義大利麵條2人份
雞蛋2顆

醬汁:醬油3大匙、白醋3大匙、橄欖油2大匙(或其他蔬菜油)、二砂糖1.5大匙、薑末1大匙、蒜末2小匙


做法/

  1. 將醬汁材料放在小湯鍋中一起煮滾,備用。
  2. 所有蔬菜類切絲或切片,煮義大利麵條最後2分鐘將蔬菜順便燙一下,一起取出,將醬汁倒入麵條蔬菜中拌勻,這樣其實就完成了~~
  3. ( 覺得太簡單,有點愧疚嗎?那玉米就給他升級吧!)  玉米切成片狀,用融化的奶油抓一抓,撒上黑胡椒粉、紅椒粉、少許鹽巴,趁煮義大利麵時,放入烤箱烤至表面微焦,肉片可以一起放進去烤。玉米、肉片一起放入麵條中拌勻。
  4. 有力氣的話,煎幾顆太陽蛋放在上面。




這道義大利麵吃來酸甜鹹香,由於全部都是水煮,吃起來很清爽,也適宜放冷吃。我也很喜歡另外烤一隻透抽,然後切成一圈圈,加進來拌勻,是不是菜肉一鍋,甚麼都有了啊!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