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2012

蔓越莓白巧克力司康






開學到現在一個多星期了,母子倆個忙著適應全新的學校生活;加倍的功課和課外活動、往返通車,時間體力壓縮到沒剩多少了,除了晚餐還儘量在家簡單烹煮之外,早餐和點心都只能靠現成的了。臉書上看到小孩也剛升小一的朋友po了自製司康,才提醒自己,好一陣子偷懶了。

自從自己做麵包點心,在外買這些糕點的機會變得極少,不得已時也儘量小心謹慎,另一方面也怕孩子被商店添加使用的香料給蒙混了味蕾。

惦惦家裡頭材料都有,不消一個半小時應該可以搞好,所以趁著三點出門接兒子前預熱烤箱,把材料都搬出來。烤Scone很簡單,不用發麵、無須打發,只要幾個材料簡單混一混烤個二十多分鐘即可,難怪它成為 "不太重視飲食 " 的英國人的家常點心。

上回在一個食譜中發現加入白巧克力,除了可取代部分的糖分之外,白巧克力的奶香和巧克力又讓司康的風味加乘,真的還不錯。


[方法]

烤箱預熱190度。
在食物處理機裡頭,混和加入:
    1 1/2杯 低筋麵粉 (過篩)
    2大匙 細糖
    2小匙 泡打粉
    1/4小匙鹽

再加進:  
    85g冰奶油,剛從冷藏櫃取出的,切小丁後加入

食物處理機攪和一下約10-15秒鐘即可,讓奶油在這麵糰裡還保有一顆顆的質地 (這樣scone才會有酥脆的口感),切勿過分混合,然後將麵糰倒到一個大盆裡。




接著加入:
    85g 白巧克力豆
    2大匙 蔓越莓乾 (泡水晾乾後)

再混入:
    1大匙 檸檬汁
    1小匙 香草精
    1/2杯 鮮奶

稍微拌一下後,將麵糰倒在灑上少許麵粉的乾燥台上,將麵糰整形成2cm高度的矩形長條 (約7cm *30cm) ,切成約10個小三角形,放在鋪上烤紙的烤盤上,放進已經預熱190度的烤箱內烤25分鐘,表面稍微呈金黃色取出,放涼後灑上糖粉。



食材都先備好,整個過程不到一小時,剛烤出來的scones味道最棒。

參考食譜 Raspberry White Chocolate Scones 我將裡面新鮮的覆盆子換成取得容易的蔓越莓乾。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