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2012

Birthday party - Austin七歲生日快樂!





養育孩子是個Long project,漫長又辛苦。可奇妙的是,每年的生日感覺一眨眼又到了。Austin即將邁向七歲,同時又升格成為小學生,就在暑假即將結束的尾聲,提前慶生,我們都喜歡Happy ending的,不是嗎?!

8月28日,不乾不脆的天秤和布拉萬雙颱風,拖拖拉拉了一星期,終於在今天下了大雨。兩天前為此迫切禱告,希望這天能有個好天氣,別艱苦了邀請貴賓了路程。感謝主,大人小孩都有了充實開心的一個聚會!

根據以往多次經驗,家中那些現有的玩具已經非常能滿足這些 5 - 8 歲的小朋友,所以心裡頭也盤算多次,是否該設計些遊戲、或者童話時間...等等? 又想到這些小朋友都是家中常客,在們口一脫鞋就興奮地往Austin的房間衝,大概不會理會我這個多此一舉的阿桑吧! 想到這裡,叫他們乖乖做完遊戲或做勞作的想法也就作罷!

我們邀請了主日學的小朋友們,都是認識多年,在教會一起長大,未來也會一起長大。

從六歲邁向七歲;從中班升級大班,他的人生中第一次體會菜鳥變老鳥的成就感。不能算是Milestone,卻覺得這一年他長大好多好多。在教會裡,我早注意到,已經少有大哥哥大姐姐會像以往般順便捏捏他的小臉或摸摸牠的頭了。

這一天,他開心的不得了,下午一點半開始一直進行到將近晚餐的時間。突然來的大雨,Austin樂得可以留下小朋友晚點兒走。當客人散盡,我問他是否太幸福了,一抹無慮的笑臉,帶著丁丁點兒的害臊在他臉上漾開了, I love it when you smile!





  

我總是喜歡在自家舉辦生日派對,雖然辛苦些,但是孩子可以玩一整個下午、和分享一整個房間的玩具,在外面無奈受限於時間與空間,自己辦派對,與孩子一起激盪想法、自己動手做,從籌畫派對主題、邀請卡、遊戲方式、goodie bags.....到設計菜單,當成一個好玩的Project來做,這樣的慶生,似乎更有意義。






這是我當天的準備餐點:

- 自製焗烤肉醬通心粉
- 自製馬鈴薯蔬菜沙拉夾土司
- 自製炒米粉
- 自製熔岩松露巧克力蛋糕
- 自製 7 字小餅乾
- 水果
- 米果餅乾
- 白木屋夏日風情芒果蛋糕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