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4/2012

用糖果寫日記的男孩



Austin從四歲起開始寫日記,他用糖果寫日記。

兩大桶的糖果滿滿占據了家裡冰箱的一層,這是他的眾多收集之一 - 各式各樣的糖果、巧克力。

可是他並不吃,因為在四歲時把拔一聲令下不可以再吃糖,乖巧的他,就此不再吃糖了。

或許糖果包裝實在誘人,小孩對於這些色彩繽紛又卡通的糖果,就算是不吃,也想擁有吧!於是他開始把在各種場合拿到的糖果收集起來,這年紀的孩子到處都有人送糖果;餐廳、朋友同學、阿姨送的、結婚喜宴、教會活動、過年過節、甚至是自己集點點買的...,Austin幾乎每個都不放過,糖果成長的速度其實是很驚人的,所以每隔一段時間他會篩選喜歡的留下來,就在那兩大箱裡。

每天點點兵,坐在冰箱前把所有糖果攤開,一個一個看、一包一包整理,總要看上一個小時 (可是自從升小一以來,已經沒有這樣的時間了) 。

Austin熟記每顆糖果的由來、以及背後的故事,這一顆顆的糖果是他的成長日記。一次,我問他為什麼要每天摸摸這些糖果,這可愛的孩子告訴我一個我從沒想過的答案:他告訴我,他拿著糖果可以想事情,想到他去哪裡玩、還有當時拿到這顆糖果的快樂心情。




他有一口完全無蛀的潔白牙齒,每次看到學校的健康檢查報告,就是我這個媽最開心的時候了!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