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2013

硬掉的土司你可以這樣做 - 烤巧克力醬布丁吐司




有好久一陣子沒從家裡出吐司了。DIY這件事就是這樣,興致勃勃花時間精力給家裡老小做的健康糕點,總也難敵外頭的花俏。

一早剛出爐又熱又香的土司還有人青睞,但隔了一天稍稍硬了點的麵包,就乏人問津了,放在餐桌上像隱形似的,從此被打入冷宮,落的又是廚餘下場。


所以我給吐司回春,加料重新登場,可當早餐,甜點也合宜。

這做法像法國土司,也像麵包布丁甜點,可弄一大盤,像我這樣,也可以分成小烤盅,小烤盅的麵包丁就得切小一點,飯後甜點,該是不錯的!



麵包鋪好後,我灑了少許肉桂粉,巧克力和肉桂非常搭配的,然後在最後撥幾坨奶油來增加香氣,然後放進已經預熱180度的烤箱烤35-40分鐘,直到表面呈現令人滿意的金黃烤褐色。


烤巧克力醬布丁吐司


材料很簡單,

半條土司 (或法國麵包)
巧克力抹醬
1 1/2杯鮮奶
3顆全蛋
1/2小匙香草精 (可省略)
小許肉桂粉 (可省略)
無鹽奶油

  1. 烤箱預熱180度,並先在烤盤裡抹上一層奶油。
  2. 準備一大碗打入三顆蛋,打均勻後,加入鮮奶、香草精拌勻,備用。
  3. 吐司每兩片中間抹上一層巧克力抹醬,做成像三明治一樣,然後將之切成6塊。
    (所以如果有8片吐司,就能切成24塊中間夾了巧克力醬的小方塊。)
  4. 將小方塊土司在蛋奶中每個面泡一泡,再不規則擺入烤盤內,最後倒入剩下的蛋奶液。表片灑上少許肉桂粉 (可省略),放上幾小坨奶油,上一層保鮮膜後,放進冰箱冷藏隔夜,讓麵包充分吸收蛋奶。
  5. 隔天取出,放進烤箱中烤35-40分鐘即可。

自製的吐司原本放的油和糖分就非常少,所以這樣加料並不太負擔。烤出來的成品,最上一層有香酥的口感,下面的麵包卻有法國土司奶蛋香的濃郁軟嫩。

若表面不灑肉桂,我覺得灑上一層糖粒進去烤也是不錯的!或者烤出來灑上糖粉也ok!

非常值得一試!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