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2013

在Oreo中打滾的巧克力餅乾






這兩天過得非常... "現實與忙碌 ",一下子我也找不到合宜的形容。總之,是那種突然之間,現實生活中必然面對的無奈與義務,像大浪一樣狠狠撲向你的感覺。

媽媽生病了。

昨天開始,許多的勞力勞心擠進了原本就已經幾乎客滿的作息。

那緊繃與不安的情緒,卻在意外做餅乾的過程中,找到的出口。原先也沒有預期,僅僅發現看到食譜中美麗的巧克力餅乾,我的心便像是打開門看見陽光一般,一下子,不管如何,生命仍然如此美麗,如此令人期待。

所以說,巧克力真有種奇妙的力量,它是能安慰人心的,給人安全地帶的。

更何況,這個食譜中還加了Oreo!


調好麵糊後,用湯匙舀起約兩公分半大小的球狀麵糊,讓它在已經搗碎的Oreo餅乾中,像那個花生麻糬一樣滾一滾,均勻沾上一層Oreo的衣服。

        進160度烤箱等待20分鐘......


Oreo - Crusted Chocolate Cookies

1 杯低筋麵粉
1/2杯苦甜可可粉 (家裡只剩下黑炭可可粉,所以這裡做出的餅乾   黑媽媽....)
1/2小匙蘇打粉
1/2小匙鹽
1杯烘焙用巧克力豆
1/2杯 (一小條,117g ) 無鹽奶油,放置室溫
2/3杯糖
1顆雞蛋
1小匙香草精
12片原味Oreo巧克力餅乾,搗成如花生粉一樣

  1. 預熱烤箱至160度。
  2. 將低筋麵粉、可可粉、蘇打粉、鹽一起過篩放入盆中,備用。
  3. 另一大盆中將奶油切小塊,加入糖,以電動攪拌機拌至發 (奶油顏色發白),然後拌入雞蛋、香草精。分次拌入備用麵粉至充分混合。
  4. 麵糊中倒入巧可力豆,用攪拌匙將巧克力豆充分拌勻即可。然後用冰淇淋匙 (或大匙) 挖出約2.5公分直徑的麵糊球,丟進搗碎的Oreo餅乾屑中,滾一滾均勻沾滿,放在鋪好烤紙的烤盤上,進烤箱烤15-20分鐘。取出烤好的餅乾,置2分鐘後,將餅乾移到網架上放涼。
我喜歡酥脆烤得乾乾的口感,所以設定160度考20分鐘,但是如果喜歡口感較軟的可將溫度調高至165度考12-15分鐘即可。


參考食譜 Oreo-Doodle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