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2018

鮭魚頭芋頭米粉湯




這是我家的早午餐大鍋煮,週日起床晚,且尚未午時就得出門上課,一鍋暖暖的大鍋煮最適合胃口還悶悶的冬日週末。

把魚頭煎到「赤赤」(即煎成金黃色) 來滾湯頭,大火持續滾10分鐘,滾到整鍋湯變成乳白色,然後下粗米粉與其他材料,煮軟了的芋頭,讓整鍋湯再添一份芋頭香,湯頭也愈加淳厚。




鮭魚頭芋頭米粉湯


材料/
鮭魚頭 1個 (來自林桑的魚)
粗米粉 500克,剪短約3公分
芋頭塊
貢丸/魚丸
薑片 2片
油蔥 2大匙
鹽 2小匙
雞高湯 (或清水) 1500cc
白胡椒 適量


做法/

  1. 鮭魚頭洗淨後以紙巾拍乾,在上下面灑一點鹽,鍋中將油燒熱,下兩片薑,拿薑在鍋裡抹一抹,下魚頭煎到兩面金黃,每一面約四分鐘,取出魚頭。
  2. 取一湯鍋放入雞高湯、魚頭,煮滾後持續以中大火繼續滾煮,煮到湯頭呈現乳白色,至少要10分鐘,然後丟入剪短的米粉與其他材料,煮到米粉柔軟、其它材料熟透後,加入油蔥、鹽、胡椒調味。最後灑一把香菜。

祝下廚愉快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