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2012

同學會




幾天前才在家裡辦了銘傳的同學會,大人小孩一共二十多人,我們這小小的住家空間頓時擠爆。其實有點誇張,我們這兩年辦同學會的頻率之高,自去年五月到現在這已是第四次了!

姊妹們自十五歲,從一個青澀的國中畢業生起,同窗五年,一同踏過最青翠的山巒、渡過最黃金的青春年歲。

從兩年前的一個同學會開始,我們從此迷戀這樣的聚會,這珍貴的幾小時內好似能把時間拉回當我們都十幾歲時,我們談論著班上四十幾個小女生撞擊出來的共同回憶:在嚴管勤教的女子學校裡,趕點名老師、躲教官、抽籤請假、短裙絲襪、啦啦隊、各種比賽競賽、夜市的饅頭夾蛋、大餅包小餅、蜜豆冰、公車趣事、還有逢節的蔣公銅像致敬....歡笑聲從頭串到尾,同樣的笑話,一講再講從來不膩。




大家互相叫著彼此的錯號,那種在背後叫你,無須回頭就知道誰在叫你的那種錯號,每個錯號背後都有一個有趣的故事。同學叫我雯,而大家眼中的雯,仍然是那個十幾歲的我,不管這二十幾年如何改變,他們眼中的我仍是那個十幾歲的我。

我變了嗎?其實我一點也沒有變,和他們在一起時,原來以為消失的那個我就從躲藏了好久的角落裡跑了出來。

原來的那個你,並沒有消失。

前排椅子上第三個 - 18歲的我


然後我們又預約了數月後再次的小聚。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