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

{愛上巴黎} 跳蚤市場Porte de Vanves

我的巴黎之行沒有瞎拼耶!

哪有到巴黎沒瞎拼的,以國人習慣來說,實在是浪費的這樣一趟是吧!香榭大道上LV旗艦店門口排隊的全是東方面孔;回程在機場候機時,看到東方旅客幾乎人手至少一兩袋戰利品!

結婚之後"瞎拼"從此走出我的生命,當然主要原因是老爺主握家中經濟大權,而我自己也不再工作的關係。當然偶爾還是會對著經過的炫麗櫥窗開口發呆,就像以前學生時代看著櫥窗作夢一樣。不同的是,我已經讓那個夢實現過了,也曾經活在那個櫥窗的世界裡頭。發呆了幾秒鐘後,甩甩頭,自動回到現在這個充實幸福的人生裡。

可是細胞裡頭那些瞎拼因子蟄伏已久,總是蓄勢待發蠢蠢欲動。

這一個星期在巴黎跟著老爺緊湊的會議行程,其實我們也真的找不出時間好好瀏覽這個迷人的城市。瞎拼需要錢和時間。

只剩最後一天了,星期天早晨,我撇下上吐下瀉攤在床上的老爺,留下Austin,說甚麼也要到跳蚤市場走上一遭,因為這是我在台灣唯一做了功課,這趟旅行下功夫的地方。雖然說已經是三度造訪巴黎,這裡的跳蚤市場還算是初次經驗。以前只逛精品,哈哈!

巴黎有好幾個跳蚤市場,但是規模或質感都不太一致,考慮許久選擇了 Porte de Vanves,是質感較高的一個,據說是專業買家常逛,也較有機會挖到寶的跳蚤市場。

Porte de Vanves位於巴黎的南面郊區,在這裡一個星期以來首度坐地鐵,從飯店坐落的La Defense地區到這裡還是費了我將近一小時。出了地鐵拐個彎,再這樣鳥不生蛋的郊區看到三三兩兩的東方人,我就知道,到了。日本人也很愛買歐洲二手舊貨的。

約莫十點半,我到了這條街的一頭,兩排的舊貨攤就在這露天人行道沿街而擺,迤邐起碼半公里長,看不到盡頭,一共三百多的攤位。這天氣溫只有1-3度,儘管逛街人不少,冷風吹來依然刺骨,還好我把老爺和兒子留在旅館裡,不然他們哪堪的起在這樣的冷天中陪我逛沒興趣的跳蚤市場,我也得以好整以暇地沉浸在我的尋寶樂趣裡。

實在是太冷了,雖然不方便,我還是戴上手套,翻動物品時,手套穿穿脫脫的,賣家們都縮的躲在自己厚重的兜帽下。




這裡東西的品質一致,少有那些破銅爛鐵的垃圾。所有那些精緻的老東西在我眼前排開,我興奮地在攤位之間跳來跳去,就像Austin在糖果店裡面一樣,目不暇給,我幾乎忘了該要找的東西。

發現有幾個很棒的攤位:有一兩家攤位專賣鈕扣,如果我有時間好好挑,我真的願意帶幾排這些精緻獨特的鈕扣回來。還有兩三家專售麻料很雅致的餐巾和桌布,我幾乎愛不釋手了,不過這些餐巾並不便宜。還有那些骨董吊燈.....發呆看著這些別人可能認為是破銅爛鐵的東西,我心裡盤算著或許下趟來再拎個箱子來裝甚麼的。還好冷風沒凍壞我的腦袋,我竭力保持清醒不亂買。



十二點多商家就陸陸續續打包收拾,我大概在十五分將近一點時離開,這時已剩下三分之一的商家還在收攤。

專家建議最好在星期六起個大早來這裡有較大的機會找到寶。記得看過一篇部落格,一個旅居法國的美國人也這樣寫道:與其把美麗的早晨睡掉,還不如趕在七點市場剛開始營業,去尋尋寶,然後吃頓豐盛的早餐,再回頭好好補個眠!聽起來真是幸福,不是嗎?


在努力維持清醒的頭腦下,我才花了四十歐元買到以下堪稱的"戰利品",了不起的得意,這就是尋寶的樂趣。

長型瓷盤 3元、鑄鐵隔熱墊 2元、木質手畫托盤 1元、英製點心盤兩個 2元、Expresso咖啡杯組 2元、不確定是甚麼質材的雕花湯匙叉子組12件 30元(35元殺下來)。

有一支派鏟沒買到,精細可愛,開價10歐元覺得小貴,回來再找就已經被買走了,實在扼腕。




Porte de Vanves跳蚤市場
營業時間 星期六/日 7:00-13:00
Metro13線,Porte de Vanvs站下車,出站左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