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1/2014

藍莓乾杏仁吐司布丁



雖說麵包機幫了許多大忙,其實很多時候,我連秤個麵粉丟幾克奶油到麵包機裡都懶,我說真的!

做菜是主婦的正職,偶爾的怠職也算人之常情,情有可原,更何況家裡頭還剩下不少沒人聞問的舊吐司,這也是個不烤新麵包的好理由。

這些舊吐司就像棄兒一樣,被我收容到冷凍庫裡:吐司的頭和尾啦!或是麵包機吐司一定會有的攪拌棒洞洞的那一塊啦!丟了嗎?錙銖必較的煮婦如我一定想辦法把他們解決掉,所以每隔一段時日我就將這些棄兒麵包添添加加,做成吐司布丁,冰箱裡只要有蛋和牛奶,就能這樣做。

還好家中的嗜蛋狂老爺愛這一味兒,有蛋有麵包,就不會在旁邊吵著說早餐吃不飽。

上層烤的金黃酥脆的吐司,伴著烤盅裡面軟綿香甜的蛋奶,真的是好搭擋。被打入冷宮的舊麵包從此平民翻身,修成正果。

說真的,他的賣相還真不賴耶!Starbucks一小盅賣50大洋,還沒我們的豐盛實在。







舊吐司,厚片2~3片
牛奶150ml
鮮奶油50ml
雞蛋1顆
蛋黃1顆
糖30克 (3大匙)
鹽1/4小匙
融化奶油少許,抹盤用
切達起司,磨細2大匙 (可省)
藍莓乾或葡萄乾1大匙
杏仁片1大匙
糖粉適量

1. 麵包切丁,進烤箱烤到金黃酥脆。烤箱預熱 180度。
2. 烤皿內層抹上奶油,舖入烤好的麵包丁,灑上籃莓乾。
3. 備一大碗,倒入牛奶、鮮奶油、全蛋、蛋黃、糖、鹽和切達起司,均勻混合,再將混合物倒入2中,其上舖上杏仁片,放進烤箱烤20分鐘,最後再灑上糖粉裝飾。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