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5/2014

{烘焙教室食譜} 聖誕樹布朗尼




5個份量

布朗尼蛋糕體材料
苦甜巧克力 100克
無鹽奶油 45克
二砂糖 25克
牛奶 25克
雞蛋 1顆
低筋麵粉 35克
泡打粉 1/2小匙

糖霜材料
義大利蛋白霜 1大匙
糖粉 160克
溫開水2-3大匙
食用色素

工具
紙軸 (或竹籤、拐杖糖)
長方形淺烤模 約10*20公分
彩珠與裝飾小糖果適量
擠花袋



預備
烤箱預熱170度
烤模內層墊一層烘焙紙,烘焙紙要超出烤模外緣,方便脫模。

作法
1. 巧克力隔水加熱融化,再加入切小塊的無鹽奶油融化,拌勻,置於爐上保溫備用 (A)。

2. 將雞蛋用打蛋器打勻,加入牛奶後拌勻。

3. 二砂糖加入(做法1)中,攪拌至二砂糖均勻溶解於巧克力中,再將打勻的雞蛋牛奶加進去攪拌。

4. 麵粉與泡打粉一起過篩,加入(作法3)中,以橡皮刮匙用畫十字的手法翻拌,拌到不見面粉白粒即可,勿過度攪拌。

5. 麵糊倒入烤模,在桌面蹬幾下烤盤以打出麵糊內大氣泡,放入已經預熱170度烤箱內烤20-25分鐘。

6. 取出布朗尼稍涼後脫模,等蛋糕完全冷卻下來,切出三角形狀,用牙籤先在三角型底部鑽小洞,然後再插入竹籤過半。以糖霜與彩糖裝飾即完成。


糖霜作法
1.大型攪拌盆裡放入蛋白霜與糖粉稍攪拌一下,先加入2大匙溫水,用電動攪拌機以低速打2分鐘,至全部材料混合,再加入1匙溫水,後以中高速將糖霜打到呈現質地如霜淇淋一樣。取出分裝於小碗中,分別染上需要的顏色,再裝於擠花袋中。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