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7/2014

{烘焙教室食譜} 麵包超人家族餅乾

兩歲多的小可愛 7個餅乾現場吃到剩下4個



無鹽奶油40克
糖粉35克
鮮奶油10克
香草粉1/2小匙
低筋麵粉90克
鹽一小撮

紅麴粉少許 (或紅色食用色素)
可可粉少許


準備...

1. 奶油與牛奶放置到室溫
2. 麵粉過篩備用
3. 用影印紙畫出喜歡的人物臉型,再裁剪出來。


做法...

1. 奶油放入攪拌碗中,先以軟刮匙拌鬆,加入糖粉後攪拌均勻,接著拌入牛奶。

2. 香草粉加入麵粉中一起過篩,拌入作法1. 中,待形成麵團後,將麵團分成三等份,一份加入紅麴粉染成紅色,另一份加入可可粉成巧克力色。將三個麵團分別用保鮮膜包起,放到冰箱冷藏30分鐘。

3. 烤箱預熱170度。

4. 取出麵團,分別擀開成厚度0.4公分左右薄麵糰,用圓形餅乾模,壓出麵包超人的圓形臉型,另用以原先裁好的人物紙型割出臉型麵團,將裁好的麵糰放在舖有烘焙紙的烤盤上。

麵包超人/吐司麵包超人使用不染色的原色麵團,其鼻子與臉頰的三個小圈圈使用紅麴麵糰壓出。
咖哩麵包超人使用咖啡色的可可麵團。
如果是紅精靈使用紅色麵團。

5. 將麵團放進已經預熱170度的烤箱內烤10-12分鐘,至邊緣稍稍上色即可。

6. 取出麵團放涼後,用融化的巧克力塗上五官即可。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