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9/2014

2014 聖誕節與餅乾花圈





開車時聽著廣播,這兩三天來,感覺音樂變得好聽多了,不見聽不懂的音樂,或是那種聽了立刻想轉台的歌曲,這時從喇叭中流洩出來的,儘管是我從小聽到大的那幾條比我奶奶還老的歌,聖誕節的歌曲怎麼聽都不膩,怎麼都好聽。

今年寒流來的特別早,才12月出頭,就有這時候少見的寒意,壓箱大衣全出動,不過也不怎麼引來抱怨,過聖誕節就需要這樣的冷天,包著厚大衣才是該有的氣氛。就算是一向被人嫌惡的濕雨天,這個美麗的節日也能將它加溫升等、包裝增值。

每年到這個時候,我總會興奮地列出一大串的工作清單,想要大肆裝飾家裡、也想要做好幾個應景的糕點,心裡慾望太大,幾年下來,才發現真的能力有限。這年連著三個星期的聖誕主題烘焙課程,已經搞得我筋疲力竭了。

餅乾聖誕花圈,是這回聖誕主題烘焙的最後一輪,就如糖霜餅乾一樣,是孩子最愛的壓餅乾模型和擠糖霜,但多添了這一道將造型通通黏到餅乾做成的花圈上的程序,便是另一番繁花似錦,且更有聖誕節fu的可愛點心了。

餅乾聖誕花圈作法:連結




小朋友作品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