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2016

多穀燕麥芝麻餅乾




今天做了這個當早餐。聽起來很不健康,但是平常我是不吃早餐的,牛奶咖啡獨挑了十幾年的早餐大樑,所以這幾片由十穀粉、燕麥、蜂蜜合成的餅乾,充數一下,算是分數上加吧!但嚴格說來,成分若比起早餐店的蛋餅三明治,肯定上流許多。

這麼幾年下來,蛋糕酥派做多了,烤幾片餅乾真的就像「一片蛋糕」那樣簡單。全部材料全倒進一個大盆中攪和一下,捏幾球麵糰上烤盤,十幾分鐘,滿室生香,餅乾出爐,放著涼,繼續做其他事,回頭有就一片片香氣實腴的新鮮餅乾了。

餅乾,是烘焙的入門,只要不把鹽拿來當糖,絕難失敗,媽媽都來嘗試一下吧。

怕餅乾不健康?那這個「多穀燕麥芝麻餅」絕不會是不良朋友,小孩放學、老爺下工,都能當作好朋友喔!







多穀燕麥芝麻餅乾


全麥粉 (或其他穀粉,如十穀粉) 75克
燕麥75克
泡打粉1/2小匙
無鹽奶油55克
二砂糖55克
蜂蜜25克
白芝麻15克

可做約10片


1. 烤箱預熱170度。
大盆裡:放入全麥粉、燕麥、發粉、鹽,攪散均勻。
湯鍋裡:放入糖、蜂蜜、奶油,以小火加熱到糖全數融化。

2. 待溫度下降一點,仍溫溫的時候,將湯鍋裡的,倒入大盆中,兩者拌勻。用手捏成每顆約30克的球狀,放到鋪了烤紙的烤盤上 ,用手壓平到直徑約6.5到7公分的扁平圓形。

3. 放進烤箱中烤15分鐘烤至酥脆,取出置於網架上放涼,至於密閉容器保存。



全程半個小時搞定,唯一花時間的是捏成球狀與壓扁的過程,如果不太要求呈現完美的圓形,不規則形狀也有手工感的效果。

剛烤好的餅乾穀類生味會比較重,餅乾放置兩天後再吃,風味融合後更佳。不過我個人也喜歡層次分明,吃得出各種材料風味的口感。

黑白芝麻都可替換,或加入目前正夯的藜麥都可以。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