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2012

菠菜培根小鹹派



我自己並不很愛吃蛋,一些蛋製菜餚像炒蛋、煎蛋、或西式如Frittata、Tortila等,通常只能嘗幾口我就覺得膩了。矛盾的是我很愛點,在歐洲旅行時只要在熟食店看到蛋餅我通常會來上一塊,在家裡我也很愛做,後來發現其實是自己很著迷於這種蛋和蔬菜交織烤出來的菜相和香味。

鹹派這東西難怪普遍、受歡迎,因為她實在親民:可以熱食也不介意冷吃,放在冰箱冷藏或冷凍,拿出來烤一烤當點心。


昨天我用菠菜培根鹹派的食譜改用馬芬的烤模,作了這些小鹹派,純粹實驗,口感還不錯,可是老爺覺得皮厚了點。唉~他總是有的嫌。老爺從來不會用「好吃」等這類比較肯定的詞彙,「不錯」就是他的最佳肯定句了。學中文的老外一定霧煞煞....我們這種是不是、非不非的語意。

不過這個派皮還真是不錯,口感香酥,做成小派的話派皮就占了相當比例,喜歡吃酥酥派皮的,這個正適合。


食譜請參考菠菜培根法式鹹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