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2012

蒜香奶油印度烤餅 Naan





我們全家人都好愛吃印度烤餅,一向不愛米飯的Austin在三歲一次到新加坡的旅行便愛上這種平實、滿是麵粉香的烤餅,於是我們吃印度餐的機會因此增加了。

吃膩了米飯,在家偶爾來個印度烤餅也不錯,再燒個咖哩或義式燉雞之類有濃稠醬汁的料理,都是絕配之合。

家中如剛好儲備了鸚嘴豆罐頭,我會順道做一份10分鐘簡易的豆泥 hummus搭配烤餅,這中東來的hummus反正就是來跟麵包或餅做朋友的!




蒜香奶油印度烤餅

參考食譜:Naan by allrecipes.com
可做10cm*15cm (喜歡的話可以擀得更薄一些) 的橢圓形烤餅6個

高筋麵粉150 g
乾酵母2/3小匙 (2.5g)
溫開水70cc
砂糖15g
鮮奶1大匙
蛋液15g
鹽1/2小匙
蒜泥1/2小匙
奶油1大匙,融化
有波浪紋的燒烤平底鍋


1. 取一大盆,倒入溫水和乾酵母,靜置十分鐘。然後再倒入糖、牛奶、蛋、鹽、以及麵粉,攪和一下捏成一個麵糰,倒出麵團在一個灑上麵粉的平台上,給她揉個6-8分鐘,直到光滑。

在大盆裡面抹上一層油,將揉好的麵糰放進大盆裡,蓋上保鮮膜(或濕布),放在室溫約28C的環境下靜置1個小時,直到麵團發成2倍大。

2.  取出發好的麵糰,一拳打在上面釋出空氣,揉入蒜泥,將麵糰分成6等份,每一份揉成約高爾夫球大小,排列在盤上,蓋上保鮮膜,靜置在旁30分鐘做二次發酵。

3. 燒熱平底鍋。將麵糰按壓成餅狀,上下抹粉不至黏桌,擀成橢圓形10cm*15cm的大小 (或者喜歡的話可以更大張更薄一點)。在烤盤上抹上一層奶油,放上餅,煎至表面起泡泡約2分鐘,在餅上塗上一層奶油,翻面再煎2分鐘。每一個餅重覆這樣的動作。趁熱吃。



祝料理愉快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