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2/2012

Austin幼稚園畢業了

「Time flies… 時間過得好快,轉眼間兩年過去了,我即將要從幼稚園畢業,變成小學一年級的學生了。回想兩年前,那好像是昨天才發生的事,爸爸媽咪牽著我走進這個陌生的校園,我不知道甚麼是幼稚園、甚麼是老師、甚麼是同學,還有許多許多我不知道的事,我好奇又害怕。 

還好,有老師的愛心和耐心帶領我認識大湖國小,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I’ve got so many good friends, and I love my school better and better. 我在學校交到好多好朋友,還做了好多以前從沒有做過的事和遊戲,每天媽咪接我下課回家時,我總是開心地跟媽咪聊天,告訴媽咪在學校發生了甚麼有趣的事,媽咪總是說,我長大好多喔!Yes, I’ve grown up now.  

So I wanna thank all of you, teachers, all of my classmates and 簡阿姨。感謝老師們的教導,讓我成為一個大哥哥,我學會自己洗抹布、拖地、上廁所、還會照顧新來的同學,在家裡我現在都可以幫媽媽做家事了。簡阿姨,謝謝您每天做好吃的點心和午餐給我們吃,讓我們可以嚐遍"山珍海味",長的頭好壯壯!

Now I am gonna graduate from kindergarten,我會很懷念藍天班、白雲班、彩虹班、還有我們大家都愛的小花園,這裡有我最美麗的回憶。所以當我一年級的時候,我還會常來看你們的,謝謝大湖附幼的老師們帶給我這麼豐盛的幼稚園時光!」

這是Austin在畢業典禮上的致詞。
為了這個努力,他得到了一個「鋼鐵人」聲光發射的手套玩具!鼓勵這個生性內向害羞的男孩站上舞台為陌生人講演的勇氣。

時間倏地閃過讓人感嘆,若不是畢業這個事實提醒我,其實很難想像我們已經在大湖國小即將渡過兩個寒暑。眼看著孩子的成長,卻要近乎無情地面對自己日漸流逝的青春。

這是Austin人生的第一個畢業典禮,意義非凡。把拔特此請假參加、外婆一大早從樹林趕來、我特別為他買了件可能只穿這麼一次且超級合身、附帶領結的襯衫。一早他以極其興奮的心情期待這個畢業典禮,深怕晚到了學校,頻頻提醒我們時間。

有趣的是,這已經是他參與的第二次畢業典禮,只是早在一年前的當時還只是當配角的中班,跟畢業生一起參與典禮表演,領畢業證書和禮物。大班這一年感覺過得特別快,媽媽與兒子都無須再適應,因為就這麼理所當然,當 "老鳥" 日子的確過得特別快一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