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9/2012

{ 慢慢大鍋菜] 義式獵人燉雞 Chicken Cacciatore

有一道料理是我這些年來所謂「一招半式」拿來招搖撞騙的,這道料理不知矇混了我多少朋友姊妹的眼目,驚訝我這個昔日只會逛街購物的女人怎得有如此廚藝呢?!我只消花點時間精心布置一下餐桌氣氛,然後搬出這一大鍋「雞肉大雜燴」,總能輕易變得騙得許多掌聲,屢試不爽!

這一鍋看來豐富的大雜燴,說穿了,就是雞肉、番茄、雞肉、番茄...加上你想要吃的蔬菜如紅蘿蔔、蘑菇、彩椒...,全部丟在一鍋煮出來的。

其實我這道一招半式闖江湖的料理就是義大利最普遍的家常菜,他們有個傳統菜喚作「Cacciatore」,Cacciatore意指「獵人」,這個源自早期獵人於狩獵期間在外的野食,以容易取得的禽類和野兔為主,加上菇類和隨手摘取的香料燉煮,演變至今也發展了許多版本,烹調方式也根據地方而各異。但主要原料還是雞肉、番茄、洋蔥和香草為主。
資料來源 Chicken Cacciatore

這個食譜也就是獵人燉雞肉的基底再加上變化和增色,讓這鍋大雜燴更加「秀色可餐」。


義式獵人燉雞 Chicken Cacciatore

2隻大雞腿 
1顆中型洋蔥,切細丁
2粒蒜頭,切碎
2支西洋芹,切細段
1片培根,切丁
2罐番茄罐頭,將番茄捏碎 (可用4顆牛番茄 + 3大匙番茄醬代替)
1大匙切碎的九層塔 (或是1/4杯新鮮Basil)
1小匙Parsley香料 (或是1/4杯新鮮Parsley)
1/2杯雞高湯
鹽和胡椒
2小匙糖
1/2個檸檬 (可省略)
少許黑橄欖 (可省略)
  1. 雞肉洗淨後用紙巾吸乾水分,灑上少許胡椒和鹽。取一個夠大的平底鍋用可耐煎的油 (如葡萄籽油等) 一大匙 將雞肉兩面煎焦黃,每一面約3-4分鐘,雞肉取出備用。
  2. 烤箱預熱200度。
  3. 先煸香培根,然後加入洋蔥和西洋芹同炒,待洋蔥炒到軟嫩時加入蒜頭炒一下,待蒜頭香味炒出後,倒入番茄罐頭、九層塔、Parsley香料、鹽和胡椒、糖、高湯,以中大火煮到湯汁滾開,加入1-2片檸檬、2顆橄欖,蓋上鍋蓋,放入200度烤箱燉煮30-40分鐘。(瓦斯爐上以小火燉煮30-40分鐘也可)
  4. 上菜前灑上剩下的檸檬和少許九層塔。
搭配白飯非常好吃,或是淋在煮好的義大利麵上也都很棒。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