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2012

{ 愛上巴黎 } 俗又大碗的葡萄牙海鮮餐廳 Pedra Alta



當我們趕到餐廳時正好七點三十分上下,餐廳外頭那排等候的座位已坐滿人了。局勢看起來不甚妙,我趕緊箭步趨前鑽到手拿手機與小抄的侍應生面前"登記劃位",號碼牌21號,問了大約可入座的時間,對方回答九點左右,我與老爺互看一眼,再把眼光投向店內那一桌桌上超大盤的螃蟹與明蝦,嚥下快滴下來的口水,就等等吧!

鵝肝、蝸牛、松露、生蠔...在一拖拉庫的的法國名菜裡,海鮮的份量並不明顯。的確,巴黎不靠海,要取得新鮮的海鮮看來有點費勁兒,所以標榜以海鮮為主的餐廳在巴黎並不多。

Pedra Alta是葡萄牙燒烤海鮮餐廳,不在巴黎市中心,而是位在距離市中心約8公里的外郊小鎮 Boulogne-Billancourt上 (家樂福總部即設在這裡),位置就如我們台北捷運地圖中「板橋」的方位一樣,搭地鐵9號線到終點站的前一站,出站就可看到。我們從入住的旅館Courtyard by Marriott步行10-15分鐘就到。好吃、加上便宜又大碗,讓這家兩層樓的餐廳每天門口都大排長龍。沒有預約制,所以最好在餐廳七點開門以前就到,才有機會馬上被安排到座位,不然就得像我們一樣等上個最少...兩小時...。

想吃就等吧!我其實頗欣賞法國人這種琚傲的豪邁態度,業主並不會為了多賺幾個錢怕得罪了吃不到的顧客、或怕顧客賴著不走,而像我們一樣荒謬地把用餐時間"規定"在所謂的1.5或2個小時內。在那倉促的2個小時內怎能細細品味廚師的大作呢? 並且有怡然的心情態度啜啜葡萄酒且穿插與朋友的美好交流呢?

我和老爺研究著貼在落地玻璃牆上圖文並茂的菜單,一面安慰著長時間等待飢腸轆轆的五臟六腑。雖已接近四月末,時而陰雨的巴黎卻沒有一絲絲春天的氣息,尤其一到晚上溫度降到5度,我不時將我的半個頭藏在大披肩裡頭,縮在等候的位子上,真是難熬啊!想必這家餐廳不太常讓人失望,餐廳前一堆像我這樣為了一頓而甘願冒著寒風受凍。

說到吃,全世界都一樣!

少見觀光客,可是東方學生還算不少,尤其是大陸學生,這天適逢周末,有不少來慶生的中國學生們,價格親民、份量大、加上餐廳裡不用刻意壓低聲量的歡樂的氣氛,果然是學生聚餐的不二選擇。



我們在寒風中等到10點 (從7:30等到10點) ,真的。可憐的Austin難熬時差,在10:30上菜前已經以一種累癱的奇怪姿勢沉沉睡去了。這是在巴黎的第二個晚上,前一天晚上也是在菜上桌之前睡著,有甚麼辦法呢! 法國的餐廳都在7點或7:30才開始營業呀!

我們點了2串烤明蝦花枝,加上一串烤牛排。到上菜時才發現份量之大,連老爺這嗜肉大胃王都俯首稱臣了。一串明蝦花枝約8隻明蝦與相等份量的花枝,附上一大盤的炸薯條;而牛排一串有每塊約有6盎司的牛排四大塊,這怎吃的完啊!最後我們只好打包了那兩塊牛排,儘管回到旅館也不知該如處理。

而可憐的Austin被我硬叫起來,只想睡覺的他硬是被我塞了幾隻明蝦和花枝。吃完已經11:30半了,颼颼冷風中又下起雨來,走回旅館的路好漫長...。








如果問我再來巴黎是否再度光顧,答案是肯定的。而且時間一定要提早在7:00前到!


Pedra Alta 餐廳資料:
6 Ave du General Leclerc, Boulogne
地鐵 9號線,Marcel Sembat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