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5/2012

哪兒都沒去的台南慵懶四天



在沒有其他更好的選擇下,我們去了台南度假。背後原因受限於家中老爺的 "奇妙消費原理" ,唉......一言難盡。

在這一年當中我最脆弱的暑假當兒,其實只想把自己隔離在冷氣房裡,要不,最好帶我離開台灣,拋下黏濕濕皮膚和可怕的昆蟲。可是我是一個媽,雖然已經當媽六年了,一遇到暑假,很自然地我的心態又會自動回到小姐當下,即:
  1. 計程車定點到定點
  2. 天黑了才出門
  3. 只進冷氣房
嘆氣...夢想歸夢想,這些都已經是 "good old days" 了。我這個上班族人妻並平凡的家庭主婦,現在只能
  1. 走路到公車站 (豪華一點可以到捷運站)
  2. 天黑了就回家
  3. 永遠在戶外享受大自然

所以怎會南下呢?到印象中太陽會直燙我皮膚的台南?開車開四五個小時 (oh NO! 老爺開車可能需要六小時) ?所以當老爺興致昂然地籌畫排假時,我永遠像旁人。

然而,台南永遠是一塊美地,當車子 (真的緩緩的) 駛進這古都時,所有與這城市的交會記憶像照片一張張upload到我腦袋裡。另外我們意外發現,台南反而沒有台北的悶熱,我們一行四人在寬廣的成大校區漫步,尋覓在這城市的第一頓晚餐,拂上臉龐的微風是涼爽的,這城市散發出的緩慢步調也讓溫度似乎降低了好幾度。

這趟旅行帶了兩個老的 (媽和老爺)、外加一個小的,能有甚麼期待呢?所以,

風景區全都省略!
小吃只選有冷氣吹!
大把時間在旅館消磨!

Austin剛學會游泳,拼命和我喬時間帶他去玩水練憋氣。我難得沒有家事纏身,找到時間就往三溫暖去洗到破皮。媽繼續在房間看「父與子」,老爺仍舊盯著電腦回信和追蹤林益世。只是換一個地方從事每個人平日愛做的事。

我們也按圖索驥跟著部落格的推薦找了幾個小吃;阿村牛肉湯、茂雄蝦仁肉圓、米糕、奉茶總店...。牛肉湯是真的不錯喝,不過以當地的物價水平,牛肉湯小碗100大洋、中碗150大洋,似乎貴了點。其實這十年來因為多年不在台灣,再加上單身的自由不再,已經沒有像年輕時一樣瘋狂追著美食跑了。近年來美食節目氾濫,反而讓報導可信度降低不少,覺得大部分都是過度哄抬而言過其實了。

周氏蝦捲」倒是我們每次台南必定造訪的特色小吃,而且無二不成雙,每次一定吃上兩次。回想二十年前,當時唸成大的國中死黨載我來到一條偏僻道路旁不起眼的小店,請我吃了一套好吃的蝦捲。曾幾何時,那條印象中兩旁野草叢生的安平路被妝點成現在寬廣平整的河岸道路,而摩登空調的新店面永遠有絡繹不絕的食客。十幾年後,在地台南的同學為我們來自世界各地來參加他婚禮的同學,驕傲地招待我們蝦捲與擔仔麵大餐,然後沿路吃到「同記豆花」,在途中還有蝦餅串場。

旅行這件事很奇妙,你會發現那些美麗的風景和過程會洗滌你的心、震盪你的想法,很多時候你並沒有在當下發現這樣的改變,它並且能讓你停下腳步回顧你的成長。

我們住在成大校區的遠東飯店,每天清晨在一框清澈的藍天白雲裡醒來,從31樓的房間鳥瞰台南市,然後簡單梳洗,帶著媽和Austin到樓下餐廳享受一頓豐盛的自助早餐,接著再想著中午上哪裡吃。

這樣慵懶了四天。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