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2012

{愛上法國}...史特拉斯堡的可愛行動小販



猜得出來這台可愛迷人的小車在賣甚麼嗎?

當我在FB上放上這張照片讓朋友猜猜看,得到答案不脫國人思維的所有可能性:咖啡、可麗餅、烤地瓜,其實我這個俗芭樂當時也認為八成是咖啡;在這零度的法徳邊境城上,那正冒著熱騰騰蒸氣的小火車頭,超有親切感的,讓人不由自己想靠過去點上一杯熱呼呼的咖啡,好安慰一下那不停發抖的身體。

問了一下同行的法國朋友,有趣的是這個當地土生土長的朋友也不知道這台車裡裝的是甚麼藥,於是我們一起湊過去好奇地打探清楚。出乎意料之外,賣的是烤核桃,兼賣些包裝飲料和小零嘴,卻完全沒有咖啡。


 

此時心裡想著,如果台北街頭有這樣一台超可愛的行動咖啡車,只消媒體稍微提一下,大概已經有幾圈人龍等著朝聖了,尤其是一堆喜新追著美食跑的年輕人。

這裡是Strasbourg,史特拉斯堡,位於東北部的法德邊境上,由於地理位置特殊,德法數度更易交替管理,所以75年來已經歷經了五次的國籍更改。朋友是在這裡幾代的法國人,他告訴我他的祖母的國籍就改了三次。

河的彼岸就是德國了,像我們這樣一個島國人民對於這種過個橋就到另一國的情形,總是難以習慣。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