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2012

奧斯汀的歐洲進香團 最愛上教堂

為Austin買的十字架和手環

在歐洲,Austin只喜歡兩個地方,一是麥當勞、二是教堂。

天天念著要去麥當勞,天天吃當然是不可能的事,他也不是為漢堡薯條,而是為了玩具和那個台灣已經不送了的兒童餐紙盒。所以我們在巴黎吃了一次、倫敦吃了兩次,這是極限了。

帶他去凡爾賽宮,興高采烈地以為他會遺傳他娘的氣質,想像我們母子將會在那金碧輝煌的宮殿裡驚奇讚嘆一整日,卻沒想進皇宮才十分鐘光景,這小子便開始皺眉頭喊無聊,同時看著驚世老爺也一副意興闌珊,我們只好草草結束這趟旅程,心理早已盤算好的羅浮宮之旅看來也只好又作罷。可嘆這個城市已經來了四次,卻從沒機會進過羅浮宮。

意外的是Austin居然在聖母院裡,拉著我要逛遍每個角落,充滿好奇猛發問,只可惜我不懂法文,母子倆在教堂裡好玩地猜來猜去。歐洲的教堂都歷史悠久,一走進這於十世紀時建造的神聖空間,就好像走進時空隧道的感覺一樣,而且其規模之浩大,相信連最徹底的無神論者都要為之惻然。

所以在倫敦只要是老爺開會時,有幾天的自由活動,凡經過教堂時我便帶Austin進去逛逛。我相信他可以在教堂內待上一天。我問他為什麼這麼喜歡來教堂,這個宅男告訴我,他喜歡教堂裡的安靜、好漂亮、想著耶穌、他心情會很好。



1) 巴黎聖母院 Notre Dame
2) 西敏大教堂 Westminister cathedral
3) 薩瑟克大教堂 Southward Cathedral ,於十六世紀耶穌畫前點蠟燭禱告


Sophia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