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2012

A happy gathering 在家裡最好



 
早就知道我那張160cm的餐桌不夠用,太小了,完全不符心中的理想尺寸,當初在裝潢買家具時怎也尋不到心中理想的180cm餐桌。有差別嗎?當然有,可以多塞下兩張椅子,其實我恨不得有張十人大桌,好容的下更多美食和好朋友,同時不用挪開我喜歡的一堆蠟燭。

待以後換更大的餐廳吧...
 
 
 
在家裡辦聚餐最好,結了婚後一向這樣認為;自己準備餐點(或者從外面買進來也行)、拿出平時收集的餐具、蠟燭、放自己最愛的音樂、並且這是一個機會可以好好打掃家裡讓家保持賞心悅目、最重要的是和姊妹淘們可以忘情大笑一整個下午,沒有可憐的工讀服務生會趕你走;

是不是只有台灣才規定客人只能吃兩個小時?這個我實在無法買單!

約好幾個朋友,在先生小孩各自上班上學的週間日,一人準備一菜,簡單沒有額外負擔,會後這些同是主婦的姊妹們,大夥兒都會自動手腳俐落地幫主人把碗盤沖洗乾淨,就在你神不知鬼不覺當中。並且菜通常會多的擺不下,還得打包帶走,張阿姨、李阿姨.....用心且審選有機食材做的拿手菜帶回家給小朋友囉!這些好處當然不會發生在外面的餐廳呀。

我作了蔬菜小鹹派和通心粉沙拉
琳帶了自己做的涼拌雜菜
月自己也烤了手橄蔬菜培根Pizza、和涼拌杏鮑菇
蘭提了一桶自製油飯
雅也作了一鍋羅宋粥
芬帶了西瓜和剛上市的荔枝
絹也帶了超甜的鳳梨和醃桃子
桂拎了一盒杏仁巧克力球
華買了手工奶酪
娟自己操作了新到手的食譜,烤了三個熔岩巧克力蛋糕
另外我拿出珍藏的麝香貓咖啡和mariage frères的法國藍伯爵茶

說實在話,在外面吃了多少家餐廳,到後來我發現除了那些高段的名主廚之外,以上這些媽媽用心烹調的菜色絕對不比一般的餐廳差,沒有制式的匠氣味道,只有現今我們才懂得品味的Home-made滋味。

我一向受不了大部分餐廳那些拿來充數用的僅擺上幾片冰到發黃的西生菜和老掉的番茄還有看起來像是不用錢的且冰得要死的沙拉醬的沙拉,這算騙錢,而且真是低估了我們食客的品味!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