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2012

倫敦好餐廳 The Laughing Gravy



轉地鐵Jubilee line往南坐到小站Southwark出來,沿著Blackfriars Road走不到十分鐘,就看到他坐落在這個不算熱鬧的寬廣大馬路旁 - Laughing Gravy Bar。

看著餐廳的命名和品味,感覺上應該是一家不會讓我失望的餐廳吧。

果然,當我們於六點半到時,預約已經滿了,兩個帶著甜美笑容像大學生的女侍者,似乎感覺到我們遠道而來卻失落的神情,嘰嘰喳喳指著電腦努力幫我們喬位子。
生意就是要這樣做的,帶著失望的客人離開損失更大囉。

他們努力喬出了一個客人剛離開的飲料區,實在是太好了,我迫不及待想看看他們的menu。





才不一會兒工夫,餐廳全滿了。

四月底的歐洲在這七點多的傍晚天空還亮的跟甚麼似的,日光經過天窗透了進來,天花板灑下了如眾星的昏黃燈光,在這個閒適的周末,此起彼落的歡笑聲和杯盤撞擊的聲響充滿這二十坪左右的個性小餐館,友善熱情的侍者(男侍者看來是老闆或股東之一),我想,就算菜色口味不盡人意,就在這樣的感覺下度過一個傍晚也算享受了。

留意一下店裡的客人,多半看似上班族三四十歲的居多,挺讓人舒服的客群。

我和老爺各點了三道菜的套餐。


- 黑櫻桃果凍包覆雞肝與鵝肝佐有機小麥麵包片
- 燒烤鴨胸佐栗子松露與沙拉


- 鍋烤雞胸肉
- 煙燻黑線鱈魚餅搭配Tewkesbury芥末醬汁



說實話,menu上的甜點名稱與描述我和老爺完全看不懂,於是請他們推薦,侍者直說這個好吃掛保證。英國常見的甜點crumble,草莓醬烤香酥搭配(吃不出是甚麼口味的)冰淇淋。

東西真的做的好吃美味,尤其是那道雞肝與鵝肝作成櫻桃狀的前菜,讓人印象深刻,只不過對我們這兩個不喝酒的人來說,這些菜是鹹了些了。不知是否老闆有意加重鹹味好讓啤酒多賣些呢?這時還挺懷念法國餐桌上隨時侍著的法國麵包,若吃不飽還可多啃兩片或者也可以調整一下鹹淡呢!


餐廳資訊
The Laughing Gravy Bar & Restaurant
154-156 Blackfriars Road, London Se1 8EN, England
020 7998 1707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