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7/2013

草莓烤蛋糕 - 熱熱超好吃






這就是越區就讀送小孩上學的情況,要不就花時間在通勤上,不然就是安排一整個早上亂晃,直到中午時間一到接小孩。

早上我晃到手創館,看到一些彩色的小烤皿,心裡頭馬上想到了這個蛋糕食譜,應該可以烤成小小一盅盅的,直接挖著吃,嗯...不錯。

利用家裡還剩下的小草莓,上頭灑上肉桂與紅糖放進烤箱烤50分鐘,家裡頭慢慢地瀰漫了蛋糕與肉桂的香氣。正在做功課的Austin不禁問:「媽咪妳在烤甚麼?好香喔。」 

隔壁鄰居是否又嗅到了呢?經常台海兩頭往返的鄰居,每次在電梯口巧遇總會客氣地直誇每次從我家裡冒出的香氣,讓他們一家總是禁不住要飢腸轆轆。希望是囉!

一烤出來,就直覺這該要熱熱的吃,馬上挖了一口塞進嘴裡;果然,那每一口真實的草莓與熱呼呼的蛋糕交織在一起,甜蜜中帶點微微的酸,還有肉桂與焦糖的層次。下午四點多,在Austin邊做功課的同時,我們兩人一口接一口嘻嘻哈哈,開心地啃掉一盅。



  
用「一次麵糊混合法」:所有材料 (除了雞蛋外) 放進一大盆內打3分鐘,於後段再放入打散加蛋。麵糊倒入烤皿後鋪上草莓,在上面在灑上肉桂和糖,放進已經預熱175度的烤箱內烤50分鐘。

所以是非常簡單的懶人甜點。



草莓烤蛋糕


1杯低筋麵粉   過篩
1/3杯糖 (我用紅糖)
1小匙泡打粉
鹽1小搓
1/3杯蔬菜油 (無味的)
1/2杯鮮奶
1顆蛋

1  1/2杯新鮮草莓
2大匙糖
1/2小匙肉桂粉

  1. 預熱烤箱至175度,並準備四個直徑8公分的小烤皿,在內層塗上一層油,然後再灑上一層薄薄的麵粉。
  2. 用「一次麵糊混合法」,將材料:已過篩的麵粉、糖、泡打粉、鹽、蔬菜油、鮮奶放入一大盆內,以電動攪拌器低速先將材料混合,然後以中速打3分鐘。最後拌入打散的雞蛋混和一下,即將麵糊倒入烤皿內,在麵糊上鋪上新鮮草莓
  3. 小碗內混合2大匙糖和1/2小匙肉桂粉,灑在已經鋪好的草莓上。最後放進烤箱內烤50分鐘即可。

    喜歡的話在吃之前可以灑點糖粉。

趁熱吃。我感覺熱熱的吃比放涼還要有風味,已經烤成熱呼呼的 "草莓醬" 在此加分不少。當早餐或是飯後甜點非常合適,佐上一杯咖啡,就更加完美了!

之前照著食譜做成一整塊大的,我覺得都不如烤成這一盅盅來的好。




Sophia..






3 則留言:

  1. 真要給你按個讚! 字裡行間,不但讓人有想吃的慾望,更有那股小小淡淡的幸福和甜蜜。

    回覆刪除
    回覆
    1. Irene,

      我知道,你三更半夜看的這篇食譜,看的也飢腸轆轆了,難為你了....哈!

      刪除
  2. 好想跟你買。餓肚中

    回覆刪除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