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2013

糖漬櫻桃白巧克力餅乾




已經好一陣子不做餅乾了,太油、太肥,自己也不敢吃多,加上那個挑嘴的小孩吃兩片就不吃了,有時真的很洩氣。不過看到令人心動的食譜,總不免手癢。

白巧克力加上糖漬櫻桃?那真的很誘人,白紅相間,小孩應該也愛吧!不過我了解我家那個挑嘴的小孩,糖漬櫻桃不算對他的味,那我櫻桃加少一點總可以吧!

在家做餅乾做的如此低聲下氣!唉....

對的事就該去做,不管有沒有人擊掌支持,或者有無「市場」。





糖漬櫻桃白巧克力餅乾

參考食譜,tea and cookies, by Rick Rodgers, 2010

約可做20個直徑5公分餅乾

多用途麵粉或低筋麵粉1杯 (150g)
小蘇打1/2小匙
鹽1/4小匙
無鹽奶油1/2杯 (1小條/113g),放置到室溫
白砂糖1/4杯 (55g)
紅砂糖或二砂糖1/4杯 (55g)
中型雞蛋1顆,打均勻
蜂蜜3/4大匙
香草精1小匙
白巧克力豆1/3杯 - 1/2杯
糖漬櫻桃1/3 - 1/2杯,切丁


1. 乾盆:一中型盆內混合均勻麵粉、小蘇打、鹽,一起過篩。

2. 濕盆:另一中型盆內放入奶油和糖,用攪拌器打到奶油發白,然後慢慢依序打入蛋液、香草精、蜂蜜。

3. 將「乾盆」分次加入「濕盆」中,用木匙或刮勺攪拌均勻。最後拌入白巧克力豆和櫻桃丁,然後連盆與麵糰包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最少1小時。

註:冷藏麵糰這個步驟,可以降低麵糰的筋性,讓烤出來的餅乾膨鬆爽脆。再者,讓麵糰有時間充分吸收其中成分的風味,餅乾在色澤上會更均勻、味道更豐富。但是如果趕時間,或者只是單純不太如此嚴格要求,當然還是可以直接將麵糰一顆顆擺好在烤盤上,馬上進烤箱,一樣的好吃啦!

4. 烤箱先預熱175度。烤盤上鋪上烘焙紙,用大匙取約直徑2公分球型麵糰,放在烤盤上,記得每團球相隔一段距離,烤10到12分鐘,取出3分鐘後,將餅乾移到網架上完全冷卻。




{ 料裡筆記 }

看到這裡,你會發現這個食譜的材料就是一個甜~甜~甜~,全都是甜的材料,只不過他們的風味都不等,各有所長,所貢獻的美味也不盡相同。所以在添加白巧克力和櫻桃時,可以視個人喜好添多或加少。

這個麵糰我一共分兩次烤,第一次時我按照食譜冷藏最少一小時後烤,第二次是在相隔30小時之後。想知道結果嗎?

第一批的餅乾,我仍吃得出巧克力、櫻桃、蜂蜜的個別味道,但是烤出來的餅乾口感如同蛋糕一樣的餅乾;軟嫩蓬鬆,咬下去與脆硬的白巧力形成對比,會禁不住一片接一片。而在第二批的餅乾中,所有的食材的風味完全融合交疊起來,形成一種不同層次的滋味,甚或跑出了堅果的香味,而且因為小蘇打因為長時間與麵粉擁抱,入烤箱時作用已經減低不少,所以烤出來的餅乾會比只冷藏一小時的還乾脆一點。不過兩者相較,我還是比較偏愛軟軟蓬鬆的特殊口感!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