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2013

今晚煮了好吃的西班牙海鮮飯



今天晚餐我做了一鍋自己都要忍不住舉起大拇指說「讚!」的西班牙海鮮飯,事後卻為了完全沒想到拍照一事而懊惱,只好勉強load上前幾週煮的照片。

煮了兩杯米全吃光,蝦子全給了Austin,下次如有時間採買,多放點其他海鮮,那可真是美味一鍋啊!這樣一鍋就足夠了,或許再拌個蔬菜沙拉甚麼的,沒人該抱怨吧!

雖然沒有「番紅花」這個高級食材增色、提味,這食譜中我小小加入1/3小匙薑黃粉,一鍋飯馬上轉成好看的蛋黃色,其間有:臘腸、雞腿肉、蝦子、番茄、青豆、與翻箱倒櫃出來的半包玉米筍,最後灑上碎香菜,和半顆檸檬汁。

一顆顆米粒們,均勻吸收了湯汁的精華,每口的咀嚼,帶出多層次的美味。

真是好吃啊!

看似繁複,除了因高湯熬煮而有比較高的普林外,這一鍋倒還算清爽健康。這麼整整一鍋我只用了一匙的椰子油,其他由煎雞肉煸出來的油扛起了大任,一鍋到底。

如果偶爾想做點好吃的異國味給家人,幾個調味材料準備在櫃子裡還不錯,像「煙燻西班牙紅椒粉」和「薑黃粉」,是比較具風味的調味料,與我們都熟悉的歐美口味不太相同,偶而嚐嚐,耳目一新。


食譜請參考 雞腿鮮蝦西班牙燉飯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