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2014

小湯匙餅乾





甚麼都要沾一點巧克力邊就對了!

把拔規定不能吃糖,Austin這孩子只好把甜食慾望滿足到巧克力身上,於是,老叫我做巧克力蛋糕、巧克力餅乾,甚麼都要巧克力就對了!

我其實已經好久一陣子不再逢迎這個挑嘴的Austin,而去做甚麼可愛的餅乾點心,最近因為開始在烘焙教室教小朋友,才又摸起了這些食譜、逛逛可愛的烘焙小玩意兒,這個湯匙餅乾模就是這樣逛出來的。

餅乾裡加了杏仁粉的滋味真的不錯,比單單只有香草精更飽滿香濃,光吃餅乾就很香了。


這是參考《每天都是餅乾日》裡面小熊餅乾的食譜




小湯匙餅乾


低筋麵粉 100克
杏仁粉 25克  (我用杏仁片打成)
糖粉 50克
鹽 1/4小匙
鮮奶 20克
無鹽奶油 40克,放置到室溫
香草精 1小匙
調溫巧克力  適量


1. 將置於室溫軟化的奶油打發,辦入糖粉和鹽,再加入鮮奶、香草精攪拌。接著加入過篩後的低筋麵粉和杏仁粉,用刮刀或手壓成麵糰後,放入冰箱冷藏20-30分鐘使之變硬。

2. 此時將烤箱預熱170度。將麵糰放入塑膠袋中,擀成約0.3公分厚度的麵皮,用餅乾模印出形狀,進烤箱烤10-12分鐘。

3. 烤出的餅乾在網架上放涼,巧克力隔水加熱融化後,將湯匙餅乾沾上巧克力,巧克力冷卻及大工告成囉!


廚房筆記:

這份食譜不加雞蛋和泡打粉,所以餅乾比較硬,所以麵糰不要擀的太厚喔!不過這正是我喜歡的脆度。

麵團很乾,建議用手將麵糰慢慢壓出成型,有耐性,奶油會將麵粉慢慢吸收。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