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2014

嘿!祝我生日快樂.....迷你甜甜圈生日蛋糕





嘿!祝我生日快樂,我給自己烤了一堆甜甜圈。


我的43歲的生日蛋糕。



其實已經好多好多年沒用蛋糕過生日了,想不起甚麼時候開始不用這個當時覺得老調、沒梗
的方式過生日。過了好多年吃大餐喝東西唱到沙聲的慶生。反倒是結了婚,多了孩子,才開始又注意到可愛的蛋糕。

老爺這趟出差跨過了我的生日,回頭想想才發現,原來他不管如何飛,我生日時也總在身邊,沒有精心禮物,也能有頓大餐。這一次倒是認識以來的第一次錯過。

突然油發自己一人安靜、用自己的方式紀念的想法。

於是我做了一個這樣的蛋糕。








四十歲以後,面對自己的生日,開始有一種一絲絲恐慌、或者說是不太想面對的情緒,因為過過了三十這一個十年,學會了時間這個東西是跟你賽跑來的,面對四十的這眼前的十年,一想到他一步步向可怕的「五十」邁進,就感到惶恐。

但是我另外一個發現就是,這四十歲以後的日子,只有在這麼一天,才能發現自己如何光榮的存在,終於有鎂光燈投向你了!其他的364天,你就像個幕後的黑衣人,忙進忙出,卻沒人見得到你。


現在,天已黑,看著那一堆剛吃完,零亂的晚餐碗盤,我的低調寵愛計畫看來是不會成功了,除了完成了這個蛋糕之外,我的蠟燭和紅酒也找不到機會搬出來,明天一群姊妹們到家裡聚會,我可有得忙了 ...。


關於食譜....

首度嘗試甜甜圈,參考了不少食譜,但最後決定採用甜甜圈模裡頭附帶的食譜,吃起來卻感覺少了甚麼,是否是Mr. D的中毒太深? 再嘗試一兩次吧,找到滿意的食譜我再記錄下來吧!






Sophia


相關閱讀:

四十大關,我被附身了嗎?
四十一歲生日快樂
勇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