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4

驚艷小朋友的手作菇菇餅乾




攏是為著你啦!

所有的一切都是為著這個八歲的男孩,手作菇菇餅乾於是誕生。沒玩過這個線上遊戲,也知道這些菇類小人在小人國裡大受歡迎;有好一陣子Austin就沒事就跟我「菇菇」來、「菇菇」去的,甚麼都要...「菇菇」。

用鋁箔做了一個菇菇人餅乾模,第一次在晚餐後小試身手,這兩天天氣暖和,麵糰太軟,只做了5個,這小子一看為之驚豔呀!沒想到這個心裡頭最偉大的媽咪還能更偉大,居然可以把他的最愛之一做成餅乾!馬上我挑了挑眉毛,得意。



用鋁箔折了好幾層造型出來的菇菇模型,因為硬度不夠,操作起來不太順手,但也差強人意!




手作菇菇餅乾   ( 可做成4.5*3.5公分大小約26~30個 )

低筋麵粉  150克
糖粉  60克
鹽   一小搓
雞蛋  20克,室溫
無鹽奶油  60克,放置到室溫
香草精  1/2小匙
可可粉  1大匙
自製菇菇模

1. 取一大盆放入切塊的室溫奶油,打到鬆軟後加入糖粉和鹽,打發到顏色轉白且鬆軟。

2. 加入蛋液與香草精攪拌均勻,然後篩入麵粉,以刮匙拌壓至不見麵粉。

3. 將拌好的麵糰均分成兩部分,取一份拌入可可粉,將麵糰整呈長條狀,放入塑膠袋內,進冷藏冰鎮30分鐘。

4. 30分鐘後,此時預熱烤箱到170度,取出麵糰,隔著塑膠袋將麵糰擀成0.3~0.4厚度的薄皮,用刀裁切兩色麵糰然後拼接再一起,以菇菇模子切出形狀,並用多餘麵糰捏出嘴巴、手、角形狀。

5. 進烤箱烤10-12分鐘 ( 視餅乾厚度而定 ),去出後稍涼即轉放到網架上到全部冷卻再加上細部裝飾 (巧克力眼睛...等)。
6. 將巧克力隔水加熱軟化,裝入擠花袋 (或三明治袋)中,尖口剪一小洞,在已經完全冷卻的菇菇餅乾上加上眼睛與嘴巴。


廚房筆記:

這個麵團做起來較軟,因為奶油比重較高,但相對也比較好吃與酥脆,所以在天暖時麵糰很容易回溫軟掉,用餅乾壓模就不易操作。如果不做菇菇模也可以塗手捏出形狀,與小朋友一起玩,更有一番樂趣。

所以我隨手又做了貓咪和Totoro造型...Cute!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