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2015

Elizabeth Street Cafe 如鄰家少女的法風越南餐廳


去年暑假我在德州的奧斯汀邂逅了一位美麗少女。

其實他是一家充滿殖民風安情的越南河粉店,專賣越南餐點,並巧妙添綴了法式的名點,風格像極了一個結合了清新與法式優雅的小家碧玉。實在一個超級完美的結合,不是嗎?

坐落在奧斯汀市中心一個路樹婆娑的街口,我們抵達時六點鐘還不到,這家法越混血的餐館的戶外及門廊下已坐滿客人了,看來沒挑錯餐廳。






到了一定年紀,其實已經很少有甚麼樣的場合與秘境能讓期待興奮到心臟蹦蹦跳的,當我一拉開那就像跟隔壁鄰居串門子一樣的紗門,感到意外的親切,踏進餐廳等候帶位的那一刻,興奮的自己就像個六歲的小女孩。

跟人家併用大桌?無彷。只求有個位子任我慢慢品嘗與欣賞。

欣賞店裏頭那東西交融的殖民風情,欣賞那些放到你眼前的古董餐具,還有女侍們每人都獨一無二的小碎花短洋裝。這下,我感覺餐點已經不太那麼重要了,只要略達水準,登榜無誤了。

你可以想像在這樣氣氛的餐廳裡吃越南河粉嗎?結束後再來一杯香醇的越南咖啡配上兩顆馬卡龍,在此我已無可挑剔了。





不過在吃方面十足實際的老爺,就不如我一樣這麼領情。裝潢、風格等對他來說幾乎難動於衷,拉抬分數無功。一碗十四塊多的生牛肉河粉足足貴了市上其他河粉店一倍,美味卻不見加倍。不過當我還一面熱地讚嘆又欣賞店裡的同時,這點我倒是完完全全視而不見了。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