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2015

中東烤肉晚餐 Kebabs




吃膩中式、日式、韓式烤肉嗎?試試中東口味的烤肉 Kebabs吧。

我們一家都很愛吃Kebabs,尤其每次到美國一定會吃上好幾次,一次到倫敦還在一家黎巴嫩餐廳連續光顧了三頓,足見我們對此肉之厚愛啊。

家裡大小寶都是肉國投胎來的,獨獨我鍾愛中東的沙拉和豆泥,各取所需。

想在家裡弄中東烤肉已經想很久了,萬料已備候良久,卻獨欠東風,就缺那幾味新鮮香草。

中東菜除了料理中最基本的香料如孜然、薑黃...等,另外很重要的香草植物如荷蘭芹(Parsley)和薄荷,其實就像醬油之於中菜,中式料理沒醬油很難,而中東菜如果沒有香草,就沒了靈魂,吃起來就不是Kebabs,不是好吃的中東料理。

所以就在星期一的一大早,突破懶惰舒適圈,搭公車直闖花市,傻傻一口氣扛了四盆香草再坐公車回來。其實我也是發憤想好好為家人料理起來,酷暑廚房熱的藉口用完了,環球全世界有吃不盡的料理口味,也沒有變不出菜色這種藉口。

提到中東菜,我一個也很愛吃的阿拉伯朋友告訴我,其中就屬黎巴嫩料理最上選也豐富多元,所以黎巴嫩餐廳相當多,尤其是在中東移民比較多的歐美國家,經常可看到打著黎巴嫩招牌的館子。一次與朋友遊杜拜時,黎巴嫩料理餐廳比比皆是,幾乎我們也都挑黎巴嫩餐廳,普遍都能在水準之上。中東料理中不管是烤肉、燉鍋或是沙拉,都摻用了大量的香草植物,所以除了香料 (Spices)的厚韻之外,齒間交錯的是那些迷人香草與食材融合而微微帶出的新鮮香氣。可惜台灣目前道地好吃的中東菜不多,出國如果有機會,不彷試試黎巴嫩餐廳。
這趟旅行我每每喜歡再飯後來一杯加了糖與新鮮薄荷葉的熱紅茶,這期間我完完全全被這熱紅茶收服,不再要求熱咖啡,香草植物真的很無敵。


中東式烤豬肉串 (Kafta)




牛羊絞肉各半 (我用的是豬肉) 400克
匈牙利甜紅椒粉1小匙
芫荽(胡荽)子粉1/2小匙
孜然粉1/3小匙
肉桂粉1/8小匙
辣粉1/8小匙
新鮮荷蘭芹切碎3大匙
蒜頭4辦,切碎
鹽1/2小匙
黑胡椒

1. 除了荷蘭芹外,所有材料全放進一大碗裡,用手抓均勻,加入荷蘭芹拌勻。

2. 竹籤泡水濕透,抓約乒乓球大小的肉團,左右手交互甩到生黏性,捏成長條形,攔腰嵌進竹籤,再揉捏成狹長條型狀,黏附於竹籤上。

3. 煎烤盤燒熱,放入肉串兩面煎烤到上色。


連結至:
香料飯

中東烤雞肉串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