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9/2017

海鮮番茄通心粉 (義大利麵)




家裡隨時儲備有各式的通心粉:粗麵條、天使麵、螺旋、筆管、彎管....,只因為小孩喜歡吃,同時也是我變化餐色,煮大鍋菜的捷徑。其實就像我們的炒麵,甚麼都能加,調味料變化一下,口味就從東方變西方。

冷凍庫裡若還有零星的蝦、小卷、透抽、貝類....,炒成一鍋通心粉是好方法!





海鮮通心粉食譜


材料/
海鮮:蛤蠣、林桑的魚透抽、林桑的魚大海蝦
義大利麵條 3人份
番茄罐頭 (去皮切塊純番茄罐頭)
洋蔥1/4個,細切
蒜頭4顆,切末
高湯 150cc (或清水)
Costco 大蒜麵包調味粉 2大匙
糖 2大匙
鹽 1小匙
黑胡椒 適量
香菜 適量


準備/
透抽洗淨去內臟、眼睛、龍珠(牙),切輪狀備用。
燒開煮麵水

做法/

  1. 熱鍋,以2大匙油小火炒洋蔥丁,炒到洋蔥變透明後再炒2分鐘,加入蒜末拌炒到出味。
  2. 倒入整罐番茄罐頭,入高湯,燒開後,加入海鮮,再度燒滾後,加蓋轉小火煮到海鮮熟透,加入鹽、黑胡椒、大蒜調味粉調味,熄火。此時可將海鮮先撈出一旁備用。
  3. 煮麵水燒開,依包裝指示煮麵到七分熟。將麵條撈出,放到海鮮炒鍋中,輕輕翻煮到麵熟,讓麵條也吸滿醬汁,將麵盛盤、排上海鮮、灑上切碎的香菜即完成。

    ◎◎ 建議添一點香菜,番茄味的義麵中添入香菜一點都不違和,滋味真的更棒喔。


筆記/
若無大蒜麵包調味粉,超市裡也有賣的大蒜粉也可以。
番茄罐頭可以2顆大牛番茄 (或3顆中型) 切丁代替,此時高湯就要加倍。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