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4/2017

冬季早餐 干貝子排粥






臨屆十二月,才終於冷了,沒想到自己居然也想念起這種以前千般抱怨的台北天氣。只要雨不下大就好。濕冷的冬季,畢竟是我們成長中的一部分記憶,是一片朦朧的舞台背景,在人生歷程中,漸漸滲出味道。

晨起望向灰濛濛的窗外,一個又濕又冷的周末,盤算著給家人的早餐,一鍋暖暖的粥便從心底升起。在這樣的早晨,來一碗清爽的暖粥,如向胃裡頭塞了一袋營養的暖暖包,寒意退消。







干貝子排食譜


材料/
白米 1杯半
清水 9杯
子排 400克
新鮮大干貝 6顆  (林桑的魚 大干貝)
薑絲 1大匙
淡醬油 1小匙
鹽 適量
白胡椒 適量
香油 適量
蔥花 適量


做法/
子排洗淨過沸水備用。大鍋內以白米、清水、子排一起煮開後,加蓋關小火煮半小時,加入干貝,薑絲煮10分鐘代干貝熟透即可,添入所有調味料,盛碗後灑上蔥花。



同場加映/
剩半鍋的稀飯,我再加入先行燙軟的白花椰菜與毛豆仁,再添兩杯水,再度煮滾,灑入一把油蔥,加一點鹽、一小匙醬油、白胡椒粉,灑上香菜,成了當天午餐。即便粥裡干貝都沒了,還是美味無比的排骨蔬菜鹹稀飯。'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