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2011

乳酪鮮奶油馬鈴薯盅,在緩慢病假日



November 21

一早梳洗後,準備叫Austin起床上學,這小朋友從沉沉夢境中被拉出來呆了幾秒鐘,惺忪的雙眼還沒來得及撇見早晨燦爛的陽光,已經開始泛紅。知道他身體還沒完全從這次重感冒中康復,我放柔聲音好聲地問:
「怎麼啦?寶貝!」

「媽咪.....」他欲言又止,眼眶已經泛滿淚水了。

「你是不是不想上學?」我心裡已經有譜,也準備如果他的狀況不怎麼好,給學校請個假了,讓他在家裡好好休息。

「嗯.....真的嗎?」他有點意外,配合點頭回答得很小聲。

隨即,他像一隻活蝦從床上跳起來,直奔洗手間,感冒似乎不藥而癒的樣子。

連著一個星期綿綿不絕的雨,今天終於雲開,屋內灑進久違的溫暖陽光。和兒子在家裡烘太陽,在這偷來的時間裡做彼此想做的事,膩在一起,親成一堆。

灑進來的陽光 (窗戶好像該洗了...)
冰箱裡也沒剩甚麼菜了,原本計畫送兒子去學校後再去採買,看來只能就地取材了。昨天晚餐還剩一些馬鈴薯泥,太久沒做馬鈴薯泥,他昨夜開心的猛嗑了兩大碗,加配一大塊牛排,病後第一次好胃口。

限於有限的食材,午餐也只好將就點了。

本來就已經是瘦的如甘蔗班的身體,一場病下來只剩下牙籤了

乳 酪 鮮 奶 油 馬 鈴 薯 盅

參考食譜:Cheesy Mashed Potato Pots
材料(2盅)
  • 馬鈴薯大1個
  • 鮮奶油1/3杯
  • 切達乳酪 Cheddar Cheese1片
  • 鹽和胡椒
  • 鮮奶2-3大匙
做法
  1. 先做馬鈴薯泥:馬鈴薯切塊,加水覆蓋過馬鈴薯,加蓋煮15分鐘後倒掉水(稍微留一點水在鍋裡),將馬鈴薯搗成泥,加入鮮奶、鹽、灑上胡椒,拌一下(也可憑口味加入少許奶油)。
  2. 小盅內面抹上一層薄薄的油,再將馬鈴薯泥分裝在小盅裡,備用。
  3. 這時打開烤箱預設溫度180度。
  4. 打發鮮奶油:將冷藏的鮮奶油放入中型盆中,用冰過的攪拌機以中速打發鮮奶油,到鮮奶油呈尖端往下垂的狀態即可。隨即扮入撕碎的乳酪片,拌勻,備用。
  5. 在每個馬鈴薯泥小盅上各舀上兩大匙拌入乳酪的打發鮮奶油。
  6. 小盅排列在烤盤上,放入預設180度的烤箱烤20分鐘,待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出爐。

加入打發鮮奶油與乳酪的馬鈴薯泥,更加軟綿香醇,雖然午餐就這個薯泥加上小吻魚烘蛋,Austin還是吃得很滿足,直說是他吃過最好吃的薯泥!

中午將就吃,沒關係,晚餐再給他補雞湯、進牛排吧!











2 則留言:

  1. 不知道為何看了這篇覺得心酸酸,大概是因為小孩生病,媽媽的心疼讓我感受到了吧,雖然我從父母都是上班族~
    很喜歡你的文章,直白的敘述遮掩不了文字的柔情(這決然是與準備出食譜的部落格們不同的),妳真是個幸福的小女人&母親^^
    繼續支持妳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孩生病,當父母的最是焦急的無奈,恨不得生病的人是自己,直到看到他們一點點好轉起來,那沉到底的心才能已慢慢浮上來。

      謝謝你 Don Huang Don,有耐心看完我的文字,以及鼓勵。

      我近來部落格荒廢了好一陣子,難以靜下心是其一,自殘愈漸言之無物是另一原因。你的鼓勵真的給了我好大一個動力喔!

      感謝你喔。

      刪除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