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6/2011

倒數計時聖誕節 (一) 繪本:The Polar Express

November 24

感恩節這兩天開始,似乎那秋老虎已漸漸遠離,有了冬天的fu了。這種冬天一到的感覺,很奇妙,情緒和身體都凝起了一種過節的興奮感,我們母子都這樣感覺到了(還是我傳染給他的呢?)。

每年在時序開始邁入秋天,Austin就開始迫不及待地數著月曆過日子,因為有他喜愛的節日一個接著一個;萬聖節接著感恩節,感恩節接著聖誕節,在聖誕節達到最high。

先把家裡聖誕節的繪本都搬了出來。好的故事,就是值得一再回味。

The Polar Express 北極特快車




每年在這個季節裡一定一聽再聽的故事....

耶誕節前夕小男孩在床上安靜地等待著那一個鈴聲,儘管大部份的朋友們都告訴他耶誕公公是不存在的。卻在這個安靜的時候一輛華麗的蒸汽火車就停靠在家門口,小男孩上了這輛《北極特快車》,驚訝地發現火車裏頭全是穿著睡衣的小朋友,正享受著糖果與熱巧克力,這時特快車正以飛快的速度穿過森林與山頭,駛向遙遠的北極,就在地球的最北方,耶誕公公的基地城市。

特快車抵達了這個到處是玩具工廠的城市,就在這個大廣場前,萬頭鑽動的小精靈們正興奮地期待等一會兒即將發生的事 - 聖誕公公將在這大廣場前送出今年的第一份禮物,而且是要從這一群小朋友當中選出一位幸運者,這個幸運的小朋友可以從那個大背包裡挑出自己喜歡的禮物,這是多麼開心的一件事啊!

小男孩幸運地被耶誕老公公選上,小男孩卻不要任何大背包裡的禮物,他告訴耶誕老公公他只要一個鈴鐺,馴鹿脖子上掛的鈴鐺。耶誕老公公笑笑,馬上叫小精靈從車隊中的一隻馴鹿上拿下一個鈴鐺,送給了這位小男孩,這個還在興奮狀態中的小男孩把這珍貴的鈴鐺,馬上塞進了他睡袍中了口袋裡。

結束了這段神奇的旅程,就在小朋友們就座好,準備啟程回到溫暖的家,同車的小朋友們爭相要看看這個從耶誕老公公手上接過的特別禮物,當小男孩伸手進口袋裡搜索,卻發現這個口袋裡甚麼東西也沒有,除了一個破洞!小男孩好難過,因為鈴鐺從這個口袋的破洞掉出去了!特快車這時響起了諾大的汽笛聲,發動了。

小男孩找不回鈴鐺了。

小男孩站在家門口,失望地和列車長揮手Merry Christmas!

隔天在耶誕節的早晨,小男孩與妹妹拆了所有的禮物,妹妹在其中卻見到一個沒看過的小禮物盒,盒子上面署名小男孩的名子,小男孩好奇地打開了這個禮物,盒子裡有一個鈴鐺和一封信,信裡頭這樣寫到:「在雪橇的座位下面找到這個鈴鐺,記得把口袋的洞補起來! St. Nocolas。」失而復得,小男孩雀躍不已,開心地搖著鈴鐺,她與妹妹都覺得這鈴鐺的聲音好好聽,更甚其他聽過的鈴聲。在一旁的爸媽回應說:「真糟糕,這鈴鐺壞了!」原來除了這對兄妹,大人是聽不見這鈴聲的。

小男孩把這鈴鐺與他的朋友們分享,讓大家聽聽這美麗的聲音。但隨著年紀愈來愈長,更多更多的人,包括他的妹妹也都漸漸地聽不見了。小男孩,他當然還聽得見鈴鐺發出的美妙鈴聲,因為只有他,仍然相信,真的有耶誕老公公。The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