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2/2013

想喝「爺爺的肉丸子湯」,媽咪就煮給你



原來是《魔女宅急便》作者角野榮子的另一作品,我和Austin在床上一起讀這本書的時候,始終微笑著,有種幸福的感覺。

我們都好喜歡這本書。


原本傷心失落的爺爺一天天開心起來,肉丸子湯也不知不覺愈做愈好吃了。
很多時候,快樂,不是因為你獲得了甚麼,而是來自於你為別人做了甚麼。

饒富意趣的繪圖、淺顯卻生動活潑的文字、和溫暖親切的情節,相信也非常適合大人來欣賞。


之後,Austin一有空就抱著這本書,靜靜在一旁陷入與這本書中人、事、物的狀態裡。我在一旁觀看著,至少有這樣的感覺。

「媽咪,我好想吃肉丸子湯!」,看完書之後他便一直提醒我,他超想喝個肉丸子湯。


從來沒做過甚麼肉丸子湯,因為這孩子一向不愛吃絞肉,但只要開口找吃,那一個媽不會設法滿足呢。



不過我肉丸子湯版本與書上稍有出入,若照著書上的口訣煮出來了,大概是沒甚麼味道的吧!

我從家中一本食譜中找到一個雞高湯的做法,改編了一下,並簡易了不少。Austin直說湯好好喝,除了還是不愛絞肉做成的肉丸子之外。

義大利肉丸子湯


(2人份)

150g豬絞肉
1大瓣蒜頭,壓泥
2-3大匙帕馬森起司
1/2個蛋汁
1小搓肉豆蔻粉 Nutmeg  (或五香粉)
1/2顆洋蔥,切丁
1/2個紅蘿蔔,切片或切丁
1根西洋芹,切片
3-4杯雞高湯 (或省時省事買現成也可)
鹽、胡椒適量

雞高湯:
2個雞骨架
1/2整顆蒜頭 (整顆洗淨,不剝皮,橫剖對切)
2根青蔥,對切
1個紅蘿蔔,切大塊
2跟西洋芹,切大段
鹽、胡椒適量
水,蓋過所有材料

  1. 先熬高湯。將雞高湯所有材料放入鍋內,水煮開後轉小火加蓋煮40分鐘,撈出浮沫和所有材料,備用。
  2. 鍋內放入高湯、洋蔥丁、紅蘿蔔、西洋芹,先煮20分鐘,讓紅蘿蔔等煮軟。在煮湯的過程中準備肉丸子:大碗內將絞肉、蒜頭泥、起司、蛋汁、肉豆蔻粉、還有一點點鹽和胡椒,用筷子將以上才料攪拌,到有「牽絲」的程度。
  3. 20分鐘後,一邊將絞肉捏成2公分直徑肉丸子,隨手投入湯裡頭一起煮,一起煮個10分鐘,灑上鹽和胡椒調味。

湯內放入馬鈴薯塊也很棒。

出於偷懶,我朝湯裡丟了一大杯的小顆通心粉,變成「肉丸子通心粉湯」,這樣就解決了一餐。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