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1/2013

貝果 DIY




很多人喜歡Bagels獨特的口感,有點像我們山東大饅頭;具嚼勁兒、單吃夾餡都好。

多年前一次試作,效果出奇好,比起桿麵包相對簡單許多,尤其是老爺直誇好吃,所以經常做。多做的,就放冷凍庫,拿出來退冰十幾分鐘可直接吃,或是噴點水,然後放進烤箱烤一會兒,依然非常好吃。

許多外頭買現成的,通常都沒嚼勁兒,充其量只是個甜甜圈形狀的麵包,這份食譜勝出許多。

所以歡迎動動手,任何人都能做好吃的Bagels。





準備時間 2小時
可做中型貝果8個

高筋麵粉 350g
橄欖油 10g (1大匙)
鹽 3/4小匙
白糖 30g (3大匙)
酵母粉 1.5小匙
冷水 180g

1. 準備一個大盆,放進麵粉、鹽、糖、酵母粉混合均勻,然後加入橄欖油和水,先用湯匙攪拌一下,待拌不動後,用手開始揉捏。

2. 全部成一麵團後,倒出到平台上開始揉到不沾手,約十分鐘。蓋上濕布休息15分鐘。

3. 切成8等份,一份約重70g左右,捏成小圓。蓋上濕布休息10分鐘。

4. 將每團小圓做成甜甜圈狀;可桿成長條狀,然後接起來,或者直接在中間鑽一個洞也可以。我比較喜歡桿成長條然後再做成甜甜圈狀的方式,這樣做出來的Bagel表面才比較光滑。
然後再蓋上濕布,放置於室溫30-35度、通風的地方發酵30分鐘。

5. 30分鐘後,甜甜圈狀麵團已經漲成有2倍大。這時打開烤箱預熱到250度全火。

6. 煮沸一大鍋水,水滾後加入一大匙糖,將發酵好了的Bagel放到滾水中煮 (不要熄火) ,每一面煮1分鐘,撈起瀝乾。在烤盤上鋪一張烘焙紙,將Bagel排好隊鋪好。

7. 將烤箱從250度調到210度,Bagel放進烤箱中烤全火10分鐘,然後調整轉上火,再烤8分鐘,取出2分鐘後移到網架放涼。

我們全家都喜歡吃這種原味的,有時夾餡吃,或切對半放一片cheese進烤箱烤一下,其實單吃就好香好香了。做過起司口味的和添入香料的,都沒有原味來的受歡迎。

如果要添加香料,如迷迭香...等,或是起司,可在混和麵糰時將材料一併加入。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