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3/2013

中東滋味烤雞肉串



不久前在網路上面隨意瀏覽到一張照片,照片中一串串烤雞肉便在我腦中盤旋不去,於是我想到我那盤摩洛哥燉雞腿的醃料配方拿來燒烤應該是不錯,旅行歐美時我們全家就很喜歡吃中東燒烤。

今晚蘇力颱風即將登台,颱風夜的晚餐來烤個雞肉串,連同蔬菜串在一起烤,又是一道我最愛的「一鍋菜」,色香味全部都有了,頂多再燒鍋湯。我其實是懶的人。

就如同我以前常說的,還好家裡的人都被我訓練了國際胃,也沒有口味難以改變的長輩,所以我便能幸運的不把自己困在台菜裡,這樣幾根其實基本上已經擁有了蔬菜和蛋白質,簡單清爽,一向是我的最愛,我煮了一鍋加了什錦珍穀和地瓜丁的白飯來搭配,營養和健康絕對足夠了。

不用太擔心不吃洋蔥的小孩,和不吃青椒的男人,燒烤時肉汁和醃料把這些也都烤得好好吃,這些平常他們會挑掉不吃的蔬菜這一會兒都跟著肉肉肯光了!



下午我先將雞胸肉 (或是雞里肌) 切成1.5公分見方小丁,把醃料打好,雞肉拌入馬殺雞一下,放進保鮮盒裡,放進冰箱冷藏,至少2小時,好讓雞肉入味。

蔬菜部分準備了聖女小番茄、洋蔥、和青椒。小番茄對半切,其他也都切成小方塊。其他蔬菜如彩椒、小黃瓜、或是水果如鳳梨,我覺得都很適宜一起烤。




中東滋味烤雞肉串

三人份,約10支烤肉串

2片清雞胸肉,切成約1.5公分見方小塊
10顆聖女小番茄,對半切
1/4個 中型洋蔥,切塊
1個中型青椒,切塊

醃料:
2瓣大型蒜頭,拍碎
1/4小匙海鹽
1/4小匙匈牙利紅椒粉
1/4小匙薑黃粉
1/2小匙孜然  (小茴香)
3-4大匙橄欖油


  1. 首先調製醃料;將醃料的6樣材料放入果汁機裡打散均勻即可。然後與雞肉一起放入密封袋中,放進冰箱冷藏醃隔夜 (最好),或最少2個小時。
  2. 將所有材料備齊,竹籤泡冷水浸透,將材料依自己喜歡的順序方式串成一串。
  3. 加熱烤盤,將雞肉串放到烤架上,以中小火一面煎烤7分鐘再翻面烤另一面,翻來翻去雞肉會乾乾的。
雞肉如果切得太大塊會比較不易烤熟,可加蓋或蓋上鋁箔紙悶烤一下,確保雞肉熟透!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