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2013

在家小宴




昨天晚上在家裡小宴。

多年不見的朋友遠道從土耳其為我帶了香料回來,於是彼此趁機敲定了一個重逢,周末在家中小聚。

我計畫一個輕鬆準備的晚餐,同時也是希望別給朋友壓力,不是感覺我似乎從一大早就開始準備了的那種晚餐。材料也都是在這兩天行程的過程中順道的採買,不特別費勁兒。

自從有了小孩後,就比較喜歡安排在家中聚餐。通常在這樣的場合,我會偏愛西式餐點。因為當我在烤箱內烤著馬鈴薯和燉肉的同時,我可以準備沙拉和炒點配菜,或是趁機拖一下地板,將餐桌碗碟都擺設好。省掉大火熱炒弄得自己油頭垢面的。只要時間拿捏得宜,我還可以在客人來之前點個蠟燭,換套衣服。




這天我準備了:
一大鍋的臘腸雞腿鮮蝦西班牙燉飯 (把人餵飽用的)
義式甜椒佐法棍
香草烤地瓜馬鈴薯丁
油醋拌綠葉沙拉
甜點我就偷懶了點,咖啡配巧克力,不過只要是好咖啡,就很好講話了,是吧!

這樣四道菜,前後只花我2個小時,除了沙拉用的蔬菜和法國麵包是買來的,其他全是現做。早上到中午因有事在外,順道到City Super買了沙拉蔬菜和法國麵包,回到家已經三點多了。

一回到家,我就先將烤箱開到200度預熱,然後將該洗的蔬果洗淨泡水。把兩顆甜椒放在烤盤上先丟到烤箱內,設定一小時。地瓜馬鈴薯切好後,拌好了調味料就一同送進烤箱。這時開始準備西班牙燉飯,中間還有時間我就用來清理餐桌,擺設好餐盤,請Austin分配餐具。燉飯料理時間約30-40分鐘,煮好後放在鐵鍋內蓋好鍋蓋保溫,其他的就開始調味拌一拌。一切在六點前統統上桌。

朋友提到很少在台灣吃到這種沙拉葉,好像是吧!除了比較高檔一點的餐廳,一般還是萵苣或蘿蔓比較常見,像歐美常見的芝麻菜、水田芥、菊苣、嫩菠菜...等,台灣或許由於少有種植 (是氣候不適嗎?或者只是單純市場太小) ,除非到進口超市才能見到。我這一大盆綜合沙拉葉二百五十元,用冰箱的巴薩米克油醋沙拉醬加上半顆檸檬拌一拌,加幾片番茄,就非常好吃,適合5-6個人。這口味常使我想起在歐美餐廳用餐的所有愉快感覺。家裡頭如果還有cheese,削幾片薄薄的,或加點核果之類的,一起拌一拌,更有滋味。



遠道而來的香料


得知友人沒有開車前來,我們興致一來,開了瓶紅酒,聊聊這些年來錯過的事,都熱愛旅遊的我們,分享了其間彼此旅行的趣事。Austin一人看大人閒話無聊,獨自溜到沙發上,採了個舒適的姿勢,睡著了。難得這種狀況,澡都沒洗就睡了。

這靜謐溫馨的週末夜,歡笑言談間,不知不覺間時間就悄悄滑到了午夜。


食譜連結:
臘腸雞腿鮮蝦西班牙燉飯
義式甜椒佐法棍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