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2013

營養好喝的雞高湯



雞架子2副
紅蘿蔔1個,切大塊
白玉馬鈴薯2個,對切
西洋芹1根,對切
番茄1顆,對切
大型洋蔥半個,留皮對切
蒜頭1整株
青蔥2根,對切
新鮮巴西利 (parsley)2株,或百里香 (thyme)等...乾香草
少許海鹽和現磨黑胡椒


1. 將青蔥、新鮮香草用料裡的繩子捆好。

2. 雞架子洗淨後,加入冷水淹過,開中火煮至水滾就熄火。倒掉血水,雞架子洗淨。

3. 將所有材料放到大湯鍋中,加水蓋滿所有材料,開大火煮沸後轉小火煮最少1小時。

4. 完全冷卻後,濾去所有材料和浮油,即得非常澄淨的高湯。



{ 料理筆記 }

1. 如果是乾的香草,不要放多,一小搓就好,別讓香草味道霸占了整鍋雞湯。鹽與胡椒也只是提味而已。

2. 馬鈴薯可放可不放 ,對切後加進湯裡一起煮,煮後的馬鈴薯吸滿了湯汁,實在是超好吃的!番茄也很正,不要撈掉喔!


{ 我用這個雞高湯做了...}

番茄豆腐雞湯
海鮮雞湯麵


Soph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芒果生起司蛋糕

愛文牌果肉細緻又香甜,夏天不吃芒果對不起自己,酗太多,又怕口麻傷身,延伸其它姐妹品肯定是最理想的選擇。我也發現,姐妹們對起司甜品幾乎都有某個程度的開放態度,即便是不太吃甜食的人,起司點心總能讓他們卸下心防。 所以芒果與起司的締結,強大到可以去打天下了。 前幾天一塊...